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教育局纪检组长调查学校乱收费遭女校长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0:44 东亚经贸新闻

  德惠市纪检委驻德惠市教育局的纪检组长高志峰作梦都没想到会在斯文之地遭到一顿暴打,打他的还是德惠市29中学的女校长张某。“一共也就说了三句话,她抄起我桌上的烟灰缸就砸了过来。”昨日中午,头上缠着绷带、脸上被挠出血痕的高志峰在德惠市人民医院病房接受采访时依然忿忿不平。

  一封举报信反映学校乱收费

  据高志峰介绍,两周前德惠市教育局收到了一封落款为德惠市29中学的情况说明信,主要内容是反映自己学校大约9万的打印题费和4万的教材费流向不明。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高志峰找来29中校长张某说明了这一情况。

  “第一次和她见面还没有什么冲突,就是说想拿他们学校2006年的账目看一下,以便调查。而在接下来的接触中则发生了很多不愉快。”

  高志峰说,2005年秋国家教育部等相关部委下发的中小学教育一费制规定中明确表示,禁止收取其他费用。但有关29中的举报信中涉及的收费项目就违反了这一规定。因此纪检部门在调查举报对象的同时要对该校账目进行核查,而这也就让张校长认为本来是学校举报了涉嫌违规操作的现金员,而纪检组却认为学校乱收费,这就是在针对她。

  在接下来的调查中纪检组找到了29中学的总务负责人宋某,并且让学校提供了2006年的财务报表。

  “她认为我找宋某等人不是在查财务上的事情,而是在查她。”高志峰说。

  带着闺女女婿冲进教育局打人

  12月11日上午,高志峰正在办公室和德惠市纪检委常委、监察二组组长李本方商讨有关29中的收费问题,张某带着会计和女儿、女婿来质询高志峰。

  李本方在出门时与张某碰个正着。“当时她就问我有关调查29中的事情,我只说了一句‘无可奉告’。”李本方万没料到他走后,张某带着会计和女儿、女婿进入办公室并将门反锁,接着就发生了激烈的厮打。高志峰说,当时的张某情绪很激动,嘴里说着“你就是想整我”之类的话就直奔他走了过来,然后就操起桌子上的陶瓷烟灰缸将其堵在桌角一顿猛打。高志峰表示到

医院后他才知道是同事听到里面的打骂声才强行把门撞开拉开众人,随后打电话报警。

  德惠市纪检委专门调查此案

  记者多方联系,拨通了张校长一位亲属的电话,她表示,现在张校长的身体也不太好,她自己也觉得自己有点冒失,会主动和领导联系,妥善解决此事。高志峰被打引起了省市纪检部门的高度重视,德惠市纪检委成立了专案组专门调查此案。德惠市教育局局长乔玉庆在看望高志峰时表示,如果情况属实,他们一定会积极处理,并且会配合上级有关部门的调查。

  德惠市纪检委常委、监察二组组长李本方现在专门负责调查29中收费事件。李本方介绍,最快也要十天左右的时间才能有初步结论。 (记者 傅献民 实习记者 沙明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校长”的相关新闻
吉林涉嫌乱收费女校长暴打纪检组长 (2006-12-13)
美国大学女校长跳楼自杀 曾被批为伴侣走后门 (2006-06-26)
小学体育教师不满考评成绩刺伤女校长(图) (2006-02-08)
女校长欲捐2万棵树苗扶贫 (2005-12-02)
九九情色论坛案女校长被安徽法院判处12年徒刑 (2005-10-20)
女校长校园内被男退休教师砍死 全身刀伤无数 (2005-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