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在网上散布郑州公交车爆炸谣言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5:00  大河网-河南商报
男子在网上散布郑州公交车爆炸谣言被拘
事故车辆(图片来源:大河网)

男子在网上散布郑州公交车爆炸谣言被拘
交警在事发现场调查(图片来源:大河网)

  8月6日晚上,郑州警方将在互联网上散布“郑州公交车爆炸”谣言、引发社会恐慌的陈某刑事拘留。

  ■商报记者 胡巨阳 实习生 郭小伟 程卫星 通讯员 王浩 闫亚萍

  6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一辆99路公交车行驶至中原路交通厅门口附近时,后置发动机脱落坠地,与地面发生摩擦,车上一名乘客腿部被飞溅的机件碎片划伤

  事发后,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专家认真勘察现场,认定该事故是因为公交车发动机飞轮壳突然发生断裂后,造成发动机下倾移位,而此时发动机仍在高速旋转,撞击周围附件造成离合器碎裂,属于一起偶发性的机械故障。

  事发后不久,互联网某论坛出现一篇名为《郑州99路公交车发生爆炸!》的文章,作者网名叫“孤独愁”。文章中,“孤独愁”将一起普通的机械故障编造为“造成重大伤亡的爆炸事故” ,不但所说情节与事实严重不符,且所配发图片与现场毫无关联。该帖一经发布,迅速被网民浏览、跟帖,引起网民猜疑,造成极坏社会影响。

  郑州警方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查处。

  经查,“孤独愁”真名叫陈某,男,26岁,山东省曹县人,现在平顶山鲁山县某快捷酒店打工。6日下午6时许,参战民警在鲁山县将其抓获。

  经讯问,陈某供述,其在互联网QQ群中获知郑州公交车发生事故的信息后,在真相未明、事实不清的情况下,仅凭主观臆断,便捏造事实,广为发帖。为了造成轰动效应,陈某在其发的帖子文字下面配发了一张图片,图中是被严重烧毁的、只剩下骨架的公交车。经核实,该图片为外地因发动机起火、被烧毁的公交车。

  记者昨晚10时从郑州警方获悉,陈某已被刑事拘留。相关人员解释,陈某的行为已涉嫌编造散布恐怖信息罪。

  警方希望市民不要轻信谣言,更不要造谣、传谣。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谣言 被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