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子徒手爬上上海金茂大厦被拘5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2:33 新闻晨报
法国男子徒手爬上上海金茂大厦被拘5天(组图)
5月31日,阿兰·罗伯特在攀爬上海金茂大厦的过程中休息。

法国男子徒手爬上上海金茂大厦被拘5天(组图)
阿兰·罗伯特攀爬到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高度时,向楼顶张望。

法国男子徒手爬上上海金茂大厦被拘5天(组图)
一名市民在用望远镜观看阿兰·罗伯特攀爬金茂大厦。

法国男子徒手爬上上海金茂大厦被拘5天(组图)
阿兰·罗伯特向观众招手。 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赵昀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昨天14时30分许,浦东公安分局接到“110”报警求助电话称:金茂大厦外墙有一人穿着像蜘蛛侠的衣服在爬大楼。

  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调集陆家嘴治安派出所、交警、治安、消防等单位赶赴现场处置。当警方到达现场时,发现该男子已攀爬至金茂大厦约30层处。民警随即设置警戒线、疏散围观人员,并安排人员在内侧楼层进行观察,部署救援措施。为防止爬楼人失手跌落,警方设置了保护气垫,并派出警员赶至楼顶,准备从顶楼放置吊篮,但由于风力较大未能实施。随后,该男子沿大厦外墙攀爬至88层,后返身向下攀爬。16时许,当该男子攀爬至金茂大厦二楼联廊屋顶平台处,被民警劝下并被带至陆家嘴治安派出所。

  经查,该男子为RobertAlainPhilippe,法国籍,5月27日从浦东国际机场入境。据其本人称,他是于14时20分许从金茂大厦6号门攀爬至联廊屋顶后开始攀爬金茂大厦主楼的,并未通知有关部门及金茂大厦的管理人员。该男子的攀爬行为造成了周边大量人员围观和车辆的拥堵,对该楼的正常营业造成影响,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也因此紧急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警方给予该外籍男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依法缩短其在华停留期限,限期出境。

  警方提醒市民爱护自身安全,遵守社会公德,珍惜生命。同时,警方表示,对任何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行为都将依法予以相应的处罚。晨报热线记者倪冬通讯员蒯斌 陈志伟

    相关链接:攀爬金茂大厦处罚中外有别受质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