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岗女工有缩骨功 双手反绑后转到胸前松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下岗女工有缩骨功双手反绑后转到胸前松绑(图)

自我松绑 邓女士向记者展示“自我松绑” 宋金峪/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表演“双手反绑大翻转”

  本报讯 记者姚颢、实习生张锡锐报道:身怀“绝技”的邓女士前日偕丈夫从韶关来到广州,透过媒体展示“特异功能”,盼望有公司能够聘请她工作,解决目前夫妻双双下岗的窘境。

  双手被反颈绑 转到胸前松绑

  昨日,记者在邓女士亲戚家见到邓女士夫妇俩。

  邓女士展示了她与生俱来的绝活“双手反绑大翻转”:丈夫张先生先用结实的绳子把妻子的双手在其背后牢牢捆绑,邓女士面不改色,两手在身后向头部呈环状向上提起,先是与身体成垂直状态,然后绕过头顶,转至胸前,最后用嘴咬开绳扣,轻松为自己松绑。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数秒钟。

  邓女士称,她6岁时,在一次玩双杠的时候发现,身体在翻转一周后,却没有顺势落下,在双手闭合的情况下仍能活动自如。

  “虽然妻子有如此奇特的能力,但是一直很少展示给大家看,也没有多少亲戚朋友知道。”张先生说,这次来广州展示这一奇特现象,只是希望这方面的潜能可以得到利用。

  关节如此灵活 原因尚未可知

  邓女士这种绝活是否属于特异功能呢?

  据广州某骨科

医院专家分析,肩关节是人体中最灵活的关节,这是由于肩关节周围的关节囊较松弛、韧带少而弱。但是肩关节灵活如邓女士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还是十分罕见。可能她的韧带天生较常人柔软,或者是她比常人缺少韧带,然而具体原因何在,要经过医学检查才能确定。

  在广州多家健身馆教授

瑜珈课程的杨老师则认为,瑜珈练习中也有类似的动作,但难度当然不如邓女士所做的动作。某些人基于本身特定的身体条件,加上有效的训练,可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但据邓女士说,她从未经过任何刻意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