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组图:钱江潮大潮突涨 数人落水险些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37 人民图片网
组图:钱江潮大潮突涨数人落水险些丧命

钱江潮大潮突涨,游人慌忙撤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钱江潮大潮突涨数人落水险些丧命

钱江潮大潮突涨,落水游客。


组图:钱江潮大潮突涨数人落水险些丧命

落水游客幸免遇难。


组图:钱江潮大潮突涨数人落水险些丧命

落水游客幸免遇难。


  9月24日是农历八月初三,钱江大潮再次发威,下午12时36分左右,浙江海宁丁桥大缺口以外300米处扑面而来的南潮刚过15分钟,突然,从东面海塘黄湾方向的一股巨大东潮随后赶来,沿海塘狂卷观潮客,把车和观潮人冲得东倒西歪,险些丧命。

  这样的东潮现象近年极少见,让江边观了几十年潮的方老师感到十分惊讶。据老方介绍,23日他来观潮时就发现本月潮水有点怪,好久没见的东潮现象又出现了,所以今天特
地赶来再次来此等待观潮,没想到,这怪潮巨大无比,出人预料让人目瞪口呆。第一次南潮过后,有惊无险,所以观潮客也放松警惕,以为东潮来时不会有什么变化,不想潮水如此之大,把塘上十多名游客和三四辆车子冲得很惨,特别是几个摄影爱好者连人带相机被冲出很远。好在被停在塘上的汽车挡住才幸免遇难。据当时被冲倒的一位摄影师介绍,当时这突如其来的潮水横扫过来,他连忙转身想逃,但此时潮水太猛,一下子把他和他身边的五六个人冲了好几个跟斗,手中的相机也泡在水中,真是十分的惨,好在保住了生命。据悉,这次潮水使三架高级相机落水,基本已报废,价值在十万元左右,停在那里的三辆汽车也被冲得移动了很大一段距离,东倒西弯没了方向。

  如此大潮真是罕见,南潮、东潮前后上塘,属于罕见中的罕见。大潮还会有,怪潮更难料,希望观潮游客千万千万注意安全第一。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王超英 顾益新/PhotoBa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