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维虚拟空间图像亮相长沙街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9:15  东方IC
三维虚拟空间图像亮相长沙街头(组图)
三维虚拟空间亮相长沙街头。

三维虚拟空间图像亮相长沙街头(组图)
街头三维虚拟空间,真假难辨。

  2008年10月17日下午,路过湖南省长沙市荣湾镇通程广场,偶遇广场中央有人在绘制街头立体画。据参与这次立体画创作的江浩介绍,他们的这次活动将会持续一个月,整个活动分三次在三个不同的地点完成,10月17日的活动在通程广场,这是他们的处女作,他们将用手中的画笔和颜料在通程广场中央“搭建”几座虚拟的高楼。11月9日的活动在嘉信茂广场,这一次他们还是在广场中央“搭建楼房”这次他们会给这些“冰冷的钢筋水泥”增添一些故事情节:楼房与楼房之间加入了“一串悬空的天梯”,还有飞檐走壁的“蜘蛛侠”。11月17日的活动在黄兴广场,这次他们要在黄兴广场“修建一个兵马俑坑”。并且还有一位兵马俑“不甘寂寞”爬出了俑坑。

  江浩说:“城市管理部门对于长沙的此次绘制活动非常包容,路过市民也对这些画作感到很新奇很好玩,在绘制现场不断有行人驻足观看,也有不少好奇的观众忍不住跑到这些虚拟的三维空间里去一探虚实。这些都为此次绘制活动创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目前,我们的画作相比国外成熟的街头立体画还有一定差距,现正处于尝试与摸索阶段”。

  街头立体画,也称3D街面艺术或3D粉质画,起源于意大利的16-17世纪,这种艺术形式在在一些西方国家比较常见。在国内,街头立体画从2006年起风靡于上海、广州、北京等城市。街头立体画是一种极具视觉冲击的全新的变形艺术。这种图画通常是以彩色粉笔为材料直接在地面上绘制而成,只不过这些图画完美的融合了光学幻觉、投射、变形、透视等原理,最终呈现出具有梦幻般的三维视觉奇观。虽然这些街头立体画能给人带来“真假难辨,令人震惊!”的幻觉,但只要你亲临现场就会感悟到“不值得大惊小怪。”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三维虚拟空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