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中背妻男子拒绝赡养父亲将遭起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9:40  四川在线
视频:地震背妻男被指薄情 背亡妻疑非自愿  来源:成都电视台《真相30分》
地震中背妻男子拒绝赡养父亲将遭起诉(组图)
与弟弟吴加香因为父子和解一事争得面红耳赤后,吴加芳拒绝记者的拍摄

地震中背妻男子拒绝赡养父亲将遭起诉(组图)
视频截图:吴加芳自称自己是个真实而伟大的人

地震中背妻男子拒绝赡养父亲将遭起诉(组图)
视频截图:吴父称自己就算死也不愿意进吴加芳的屋

地震中背妻男子拒绝赡养父亲将遭起诉(组图)
视频截图:吴加芳的弟弟吴加香

  成都电视台《真相30分》独家报道吴加芳不供养父亲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月13日记者再次来到绵竹广平村,试图化解吴家父子20几年的恩怨。岂料吴加芳依然坚持不供养老父亲,表示即使告上法庭坐牢都不后悔。据悉,吴加芳的父亲和弟弟已经打算起诉吴加芳。

  吴父吴永美:自从他爱人进吴家门 就没有太平过一天

  吴父吴永美告诉记者,他与吴加芳关系不好已经20几年了,吴加芳一直不曾赡养过他。据广平村村民介绍,吴永美是农民,又没有退休工资,一直跟着小儿子生活。"药费那些,都是这个小儿子在给。"

  成都电视台《真相30分》采访吴加芳时,吴加芳说了这样一句话:"哪怕他(吴父)告上法庭,我输了官司,宁愿坐牢也不供养他。"经过电视播出后,广平村的村民都看到了这句话。吴永美很伤心,他觉得儿子宁愿坐牢都不供养他太绝情了。"他硬不供养,硬是想到惭愧啊。他说了那句话,很严重,没有和解的可能了。我死也不进他吴加芳那屋。"据悉,吴家父子两人基本行同陌路,见面也只当没有看见。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20多年父子反目?吴永美说他也是说不清楚。"房子、田地那些,都是分给他了的。关键在他。"提到吴加芳的前妻石华琼。吴永美叹了口气:"不说从前了,我没有不喜欢她(石华琼)。倒是他们两口子。自从他爱人进吴家门,没有太平的一天。"吴永美虽然没明说媳妇不够贤惠,但也向记者诉苦,两口子耍朋友时,就是碗一甩,就出去耍,天黑才回来。"我都忍耐,什么也不说。"

  据悉,吴永美愿意和解。但是,"认得话,不能倒认。我去给他赔礼道歉就没有脸面。看他(吴加芳)咋个办。"

  吴加芳:父亲咒死我前妻 我这样仍然是个真实伟大的人

  吴加芳地震中背亡妻回家,感动全国,被称为情义男。可他却不愿意赡养老父亲。他到底是情义男还是绝义人?

  吴加芳不愿意赡养父亲经过《真相30分》独家披露后,引起强烈凡响。许多网友觉得,一个不赡养自己父亲的人,根本不配被称为情义男。"百善孝为先,他欺骗了全国人民的感情。"

  吴加芳承认,与父亲脱离父子关系已经20多年了,确实没有管过父亲,也没有给父亲拿过钱。据悉,村干部多次调解都以失败告终。"想撮合好,不得行。哪怕他告上法庭,我输了官司宁愿坐牢也不供养他。"

  吴加芳觉得,父亲能够劳动的时候,一直是给弟弟家做家务,养小孩,没有帮过自己什么。"以前挪得动不往我推,现在挪不动就往我这里推?"

  对于网友对吴加芳的不满,他满不在乎。"外面咋个说我都无所谓,我是真实的,我是伟大的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吴加芳觉得是父亲对不起他。“养两兄弟,恨一个,爱一个,你计较不计较?”吴加芳反问记者。

  吴加芳说,他小的时候父亲并没有虐待过他,自从他和前妻石华琼耍朋友后,就开始虐待他了。“帮弟弟做家务,带娃娃。20多年,没有帮我做过事情。他(吴父)在我面前跪着你知道是啥子不?是在诅咒我,这次地震我老婆遇难就是……”吴加芳似乎觉得自己词话有些不当。

  “他(吴永美)承认虐待过我,向我认个错,就对了。”

  吴弟吴加香:妈死时我才1岁多,哥7岁多,父亲不容易

  记者找到正在修房子的吴加香,他是吴加芳的亲弟弟。记者希望他能够去找哥哥和解一下。吴加香不是很情愿,他表示,已经找哥哥谈过了,上一回还挨了打。"不敢去了,他上次拿把刀在田里到处跑。你们记者在,他现在不,但是难保你们走了之后他不会来找我麻烦。"

  吴加香希望哥哥能够和父亲和好,他觉得吴加芳不对。"妈老早就死了。那时我一岁多,哥7岁多。父亲一个人把我们两个拉扯大不容易。"

  吴加香说,他和父亲已经决定了,准备起诉吴加芳。"让法律来惩罚他。"

  吴妻刘如蓉:他还是情义男,我不认识公公,以后不来往

  吴加芳背亡妻回家的照片被媒体报道后,感动了许多人。许多女子表示:"嫁人就嫁吴加芳"。

  刘如蓉,一个与吴加芳认识9天就与他结婚的女子,曾经在接受媒体报道时称吴加芳为情义男。现在她还觉得吴加芳有情有义吗?记者拨通了刘如蓉的电话。刘如蓉告诉记者,吴加芳与他父亲的矛盾,吴加芳婚前就告诉了他。"他还是个情义男。我不知道这个公公,也不认识他。他(公公)以前虐待吴加芳的老婆,我是城里人,也怕他虐待我。我不跟他相处。""为什么不孝敬他?20几年的恩怨,不是一时就能够化解的。"

  吴加芳前妻石华琼的二姐觉得吴加芳还算是个好人。"与其他男同志相比,心疼他妻子。"

  我国宪法第49条规定,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赡养辅助的主要内容市指:

  1、 对此处所说的子女,在法律实务中要作限定的解释,赡养扶助的义务主体是成年子女。

  2、 子女对父母的赡养扶助,其内容是很广泛的,既有经济生活方面的内容,又有精神生活方面的内容,就赡养而言,子女对父母应承担生活供养的责任。子女不止一人时,应当共同履行这一义务,就扶助而言,子女应当尊敬父母,关心父母,在各方面予以扶助,照料和帮助

  3、 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利,在确定赡养费的数额时,应考虑父母的实际需要和子女地负担能力,但一般不应低于子女本人的生活水平或当地的普通生活水平,子女拒绝赡养,情节恶劣,构成遗弃罪的,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来源:成都全搜索 记者 何欣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背妻 赡养 起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