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贩因占道经营被查 开煤气与城管对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1:16  China Foto Press
商贩因占道经营被查开煤气与城管对峙(组图)
违章占道经营的拉面老板双手被铐住,右眼部有少量血迹,妻子在旁边大声哭诉。

商贩因占道经营被查开煤气与城管对峙(组图)
警察将违章占道经营的拉面老板娘强行拖上警车。

商贩因占道经营被查开煤气与城管对峙(组图)
警察将在地上打滚的男子强行抬上警车。

  2009年6月17日,珠海市城管执法局对柠溪富柠街占道经营进行整治,据市民称,三人经营的某面馆因占道经营被查后,遂打开煤气对峙,双方在抢夺中曾发生肢体接触。目前,三人均被警方带走调查。

  17日下午约5时,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坐在路边的中年妇女怀抱着一名双手被反铐、右眼部有少量血迹的中年男子,不停地哭诉着,而离其约5米处的人行道上则躺着一名年轻男子,双手抱头满地打滚,表情痛苦。

  现场有警察及城管人员,大批市民围观。据街坊称,中年男女是夫妻,年轻男子是两人的儿子,平日在此经营面馆,由于该面馆将案板等物品堆放到门前的人行道上,城管人员以其占道经营劝其搬回,并帮店主将物品收拾进屋。但店主随后又将物品搬出,在城管人员决定对其占道物品进行暂扣时,其儿子搬出煤气罐打开威胁城管人员,之后被人制服。

  “当时父亲要堵路,结果被穿制服的人按倒在地。”一店铺老板称,其儿子可能是与穿制服者发生冲突时头部被撞。见年轻男子一直抱头满地打滚,且现痛苦状,现场多名市民称,“就算不对,也应该先叫120来救治,如果真受伤了怎么办?”约下午5时30分,一家三口被陆续带离现场。

  市城管局称,当天在对富柠街沿街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教育整改中,一家面馆将燃气炉用电焊焊死在人行公共通道上。执法队员对该商户进行教育并用焊机把燃气炉与地面分割开,将燃气炉搬进该店铺里。但对方又把燃气炉搬了出来。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个煤气炉进行暂扣。在暂扣过程中,店主儿子从店铺里搬出一个煤气瓶,将打火机顶在煤气瓶的阀门处,并威胁执法人员“只要你们敢搬,我就点燃煤气瓶”。执法人员打110报警。警方赶到后,经营户依然坚持不搬。执法人员配合民警将煤气瓶和火机夺走。随后三人被警方带走。

  市城管局称,城管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没有与当事人发生任何正面冲突。下来将会继续严格执法,对屡教不改的“钉子户”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图片作者:南方都市报陈坤荣/CFP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城管 煤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