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童经2次手术后睾丸缺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9:04  人民图片网
男童经2次手术后睾丸缺失(组图)
幼子睾丸缺失,做母亲的痛不欲生。

男童经2次手术后睾丸缺失(组图)
手术后复查的检查单上未见右侧睾丸存在的记录。

  在江苏响水县城打工的杜建中夫妇是来自灌南县的农民,他们的幼子因左侧疝气到医院做手术,没想到手术之后他们却陷入痛苦的深渊,原因是作为男孩最宝贵的一个睾丸器官在经历两次开刀手术后莫名丢失,还一时难以为孩子讨回说法。

  2008年10月,杜建中4岁的儿子小凯(化名)因腹部不适到响水县东方康复医院就医,确诊为生殖器左侧疝气,当即决定手术治疗。杜建中向记者回忆:“那天交了1600元来做手术,手术还没结束,医院又通知再交800元。问医生是为什么,医生反问我‘你家小孩到底是右侧疝气还是左侧疝气?’那个医生还没搞清楚有病部位在哪里的情况下,就在健康的地方开了一刀,发现错了通知再交手术费。”

  手术20多天后,小凯的病情没有明显好转,仔细观察发现他右侧睾丸吊到生殖器上端去了。东方康复医院承认是上次手术不到位,表示仍需开刀做矫正。2008年11月的第二次手术后,小凯的右侧睾丸却再也摸不到了。而此时医院方面对责问也表现得含糊起来,说右睾丸变成隐性的了,需要再做第三次手术。

  带着疑惑,杜建中夫妇在2009年春节前后数次到响水县人民医院、响水县中医院、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盐城市妇幼保健院检查。记者也见到了来自这些医院的检查单,结果都统一显示:小凯右侧睾丸缺失。“在第一次手术前,还看到检查单上两个蛋蛋还齐在的,现在有一个到底被医院弄到哪里了呢,小孩子小小年纪就吃这么大的苦,实在是不公平。”小凯的妈妈抹着眼泪说。

  几经交涉,响水东方康复医院在2005年6月15向杜建中夫妇提出了私了的要求,愿意赔偿5万元,遭到拒绝,双方因此还发生肢体冲突,当天杜建中被医院方打伤,到目前为止这起医患纠纷还没有达成最终的协议。

  记者见到了小凯,他时而在家里欢快地摸索着,时而依偎在妈妈的怀里默不作声,腹部左右两侧两道明显的刀痕清晰可见,目测并手摸其“小鸡鸡”也能感觉一侧睾丸的缺失。记者了解到,忠厚老实的杜建中夫妇暂住在响水县城简陋的平房里,两口人靠每月千元的打工收入勉强维持三口之家的清贫生活。现在,想为受伤害的儿子讨个说法,身居他乡却不知道怎么操作,也没有经济能力来支撑,一切显得孤苦无奈。

  2009年8月5日,记者联系到响水东方康复医院院长郑发成,他认为小凯的睾丸不是缺失,而是萎缩,是本医院手术不当而引起的并发症,医院应该承担相应责任。响水县卫生局医政科科长邵金荣表示,建议小孩家长尽早向有关部门申请医疗事故和伤残鉴定,然后再依结果进行责任追究和经济赔偿,如果协议不成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李根/人民图片网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进入图酷首页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睾丸缺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