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孩子的亲属拿着寻人启事打听下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9:58 华商网-华商报
图文:孩子的亲属拿着寻人启事打听下落
12:47,孩子的亲属拿着寻人启事在附近打听孩子的下落。

  原是虚惊一场,娃在另一个班待了一天,孩子全被接完,这个娃没人接才被发现

  西安市莲湖区新建幼儿园小一班发现一个孩子不见了,随即通知家长

  全家人疯了一样找孩子,能找的地方都找了,寻人启事发了几百份

  下午6点放学后,小三班还有一个孩子没人接,原来孩子在另一班待了一天

  看见孩子的一刹那,闷着头找了一天孩子的父亲当场瘫坐在地……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也是小桂理第一天上幼儿园。上午7时40分,小桂理被妈妈送进了西安市莲湖区新建幼儿园的小一班,可是上午9时许,妈妈接到电话,说孩子不见了。

  送娃

  妈妈说:第一天入园宝宝很乖,跟我说了三次“再见”

  两岁五个多月的姚桂理家住西安市莲湖区早慈巷。9月1日开学第一天,早上7时40分,小桂理在妈妈的护送下,头一回进了附近庙后街的新建幼儿园。小桂理是小一班的新生,也是昨天早上第二名入班的。

  姚桂理的妈妈韩女士说,随后又有一名家长送来了一名小男孩,她还叮嘱女儿,“宝宝,你和小哥哥一起玩玩具,不要打架”,而另一个孩子一直在哭闹。见女儿很乖,不哭也不闹,韩女士便放心了。

  韩女士清楚地记得,她临走时,小桂理见小男孩跟妈妈说再见,也挥着小手跟自己说“再见”。“娃连着说了三遍”,9月1日上午11时,韩女士嘟囔着。

  丢娃

  园长说:孩子不哭也不闹,老师没留意孩子就不见了

  孩子确实很乖,这一点得到了幼儿园园长雷英霞的认可,雷英霞说,小桂理不像其他孩子不停地哭闹,坐在凳子上很乖,老师都忙着哄那些哭闹的娃,没有留意到小桂理什么时候不见了。9时15分,妈妈接到了幼儿园说孩子不见了的电话。

  孩子的姨奶是该幼儿园大班老师,她说,当天每个班都很忙,上午9时她抽空到小一班想看一下娃,可是没找见,“当时家人急疯了”。

  园长雷英霞说,因为刚开学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到幼儿园咨询,出来进去的人比较多,有点乱。门卫只有一个,就是65岁的胥师傅。

  胥师傅说,早上他站在门口,由于人多,门一直没锁,传达室的电话响了他得去接,门口家长停放的自行车他也得看,但他确实没看见有孩子一个人跑出去。

  找娃

  全家出动:能找的地方都找了,寻人启事发了几百份

  “师傅,麻烦您看一下,有没有见过这个孩子?”上午10时,几乎小桂理的所有亲属都被发动起来发寻人启事。

  小桂理的奶奶李萍已经60岁了,听说孩子丢了的消息,从早慈巷坐了个三轮车赶来,一路上她让车开慢点,看能不能找到小孙女,一到幼儿园就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上午11时,有消息说发现早慈巷附近一个老太太抱了个女娃像小桂理,一家人急忙赶了过去,可是没找到。大家在西安火车站、各大汽车站也都张贴了寻人启事。

  中午12时,幼儿园对面西安市第25中学放学了,该校副校长赵立新带上数十名老师帮忙找小桂理。同时,庙后街派出所和莲湖区教育局有关领导也在找。

  下午5时33分,到接孩子的时间了,可小桂理还没有消息。

  找见了

  老师分析:孩子在隔壁班待了一天

  “二楼还有一个娃没人接”,下午6时许,一个老师发现一个小女孩在二楼楼道里玩得正高兴,还一边大喊大叫。

  看见孩子的一刹那,姚琨,这个一直沉默不语只知道闷头找孩子的父亲当场瘫坐在地,泪水喷涌而出。他呆呆地一直看着地面,甚至小桂理在一旁姑妈的怀里叫“爸爸”,他也没有伸手去抱。

  原来,小桂理没有走出幼儿园,后来老师们才分析出来,孩子在同一楼层小三班待了一天。放学后,一直没人接她,这才被老师注意到了。

  家人还没有从丢娃的惊吓中回过神来,小桂理又高兴地玩了起来,一会儿让爷爷带她玩滑滑梯,一会儿让爷爷推她坐摇椅,对于发生的一切,她还无法理解。小桂理说:“幼儿园好,和小朋友玩了,没有打架。”

  -网友

  “幸亏找到了”

  9月1日下午1时55分,小桂理的家属在“西安妈妈网”上发表了题为“表弟家的2岁半女童入园首日走失”的帖子,截至1日晚10:45,该帖点击率为2939人次,回帖数为194人次。

  网友在为孩子表示担心、为家长揪心的同时,指出幼儿园需要加强管理。不少网友还为找孩子出主意,并且要帮着找孩子。直到楼主晚上发帖说“孩子找到了”后,还有网友跟帖表示“幸亏找到了”。

  9月1日晚,针对“小桂理事件”,幼儿园表示,将以此为戒,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做好园内安全管理工作。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张莉 采写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