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县人大代表酒后开宝马撞人 边撞边喊轧死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4:45  大河网
县人大代表酒后开宝马撞人边撞边喊轧死你(图)
肇事的宝马X3越野车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曹杰 文图

  本报商丘讯 10月31日下午4时许,夏邑县一名房姓人大代表醉酒后,驾驶一辆宝马X3越野车,在该县工业路修路施工现场,连撞几人后把车开到了曹集乡政府院内。警方调查时他否认开车撞人,后经多名目击者指认,报请县人大常委会批准,这个县人大代表最终被拘留。其儿子在警方调查时,竟砸烂派出所接待室的门。

  被撞者: 宝马车突然发飙乱撞人

  10月31日晚7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随即赶赴现场对此事展开调查采访。8时许,记者在夏邑县曹集派出所院内看到,一辆豫A牌照的银灰色宝马X3车停在那里。被撞者姜英指认称,该车即为肇事的宝马越野车,肇事者正在接受民警讯问。

  据姜英介绍,当天下午4时许,她正在夏邑县工业路施工工地带领工人干活,“准备去工程车上拿路标”,不经意间回头一看,其身后10多米处一辆宝马车驶来。“本来宝马车靠路北侧行驶,快到我跟前时,突然转向路南侧,朝着我冲了过来,转眼间就撞住了我的大腿。我赶紧双手用力摁住宝马车引擎盖,但是仍被车推着后退了六七米,接着司机一打方向跑了。”姜英说,不仅如此,宝马车司机还边撞边喊:“撞死你!轧死你!”

  由于事发突然,姜英说,她已经被吓晕了,没有看清车牌号。稍微稳定后,姜英就让一旁的会计刘文革驾车追了上去。

  就在姜英他们追车的同时,正在工业路边上等人的刘先生也被宝马车撞了。据刘先生讲,当天他找朋友办事,正在路边等待的时候,突然看见一辆宝马X3越野车,自东向西从离他30多米的地方,加速朝着他撞了过去,而且宝马司机边撞边喊:“轧死你!”刘先生说,被撞时他闻到宝马司机满身酒气,“车过去了还有酒味”。刘先生称,他被撞一两分钟后,看到第一个被撞的姜英和朋友驾车追了上来。“听说后来又撞了一个人”。

  最后被撞的班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夏邑县交通局工作人员,负责工业路的质量监督。事发时,他正在工作,一辆宝马车突然向他撞来,随后加速逃跑。

  据姜英讲,她原来和这个肇事者并没有什么个人恩怨,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撞自己。当天到派出所后,“房代表”指着她的鼻子厉声质问:“你叫啥?姓啥?在哪儿住?想干啥?!”

  被撞者亲属: 肇事者儿子派出所砸门

  当晚10时许,记者在夏邑县公安局曹集派出所采访时,被撞者姜英的哥哥姜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晚,他得知妹妹被撞赶到曹集派出所后,看到一名男子,身着米黄色外套,一拳砸在曹集派出所接待室的红色木门上,把门砸个窟窿。

  “该男子砸门时大喊,‘我看派出所能咋着’。”姜先生说。

  在姜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曹集派出所接待室的木门确实在中间位置,有一个拳头大小的洞口。该所所长赵建彪向记者证实,该所接待室木门确实是被开宝马车撞人的肇事者儿子砸烂,接下来,他们会立案调查此事。

  对此,“房代表”妻子冉女士解释称,其儿子砸门是因为看到他父亲在派出所,和为其测酒精的民警发生争执,怕父亲与别人吵架,就用胳膊肘戳了一下门,想进屋劝父亲。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由于被砸的是曹集派出所的门,为了避嫌,此案已经交由夏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办理。昨日凌晨4时,砸门者已经被警方送到拘留所,以扰乱办公秩序行政拘留7日。

  调查: 县人大代表酒后撞人闹着玩?

  在接受采访时,几名现场目击者均称,认识开宝马车的司机,被撞的刘先生说,这个开车撞人的姓房,是夏邑县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板,另一身份是夏邑县人大代表。

  而当晚办案民警张峰则称,10月31日下午4时50分,他们接到报警称,有人撞住人跑了,随即出警。走到半道,接到夏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通知,得知受害者已经赶到曹集乡政府。在曹集乡政府院内,他们见到了宝马车和司机,将肇事者“房代表”控制,展开调查。目前已经了解到宝马车撞了两个人,伤情都不重。

  张峰说,他见到“房代表”时,也闻到了他身上的酒气,不过,经过初步调查,房本人“并不承认开车(撞人),还说到乡政府是为了办事”。

  至于房老板的县人大代表身份,当晚,曹集派出所一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房本人确实是夏邑县人大代表,并表示无论肇事者什么身份,警方都会依法处理。

  那么到底是不是“房代表”开车撞人呢?昨日,房的妻子冉女士解释称,事发当天,朋友的儿子娶媳妇,她和丈夫一起喝喜酒去了,“酒喝得有点多”。

  回来时,房开车载着冉女士准备到工业路附近办事,看到被撞人姜英和冉女士侄媳妇的个头、头发一样,就误把姜英认作冉女士侄媳妇了,遂上前“闹着玩”。

  昨日,办案民警张峰告诉记者,事发当晚,夏邑警方连夜报请夏邑县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已经以醉酒驾驶为由,给予“房代表”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撞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