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上班途中擒劫匪遭歹徒同伴群殴昏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0:53  东莞时报
抓捕现场 厚公宣 摄 抓捕现场 厚公宣 摄

  11月21日8时许,厚街白濠市场附近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男子手机被抢,大叫“抢劫”并追赶劫匪。正在上班途中的厚街沙溪派出所民警方达康听到叫喊声后,上前追捕并擒获劫匪,在扭送派出所途中遭遇劫匪同伙袭击,受伤昏迷。

  厚街警方仅用了8小时,便将14名嫌犯抓获。市公安局、厚街镇和公安分局等领导并在当天前往医院慰问受伤民警。

  民警抓歹徒遇袭受伤

  11月21日8时许,厚街沙溪派出所民警方达康,在上班途中路过白濠市场附近,遇到一男市民被一男子抢劫手机,大喊“抢劫”,而歹徒在得手后夺路狂奔。

  方达康连忙上前追捕歹徒,并立即表明了警察身份,最后在事主的协助下,终于在白濠小学门口处将歹徒成功抓获。

  可当方达康准备将歹徒带回派出所时,谁知突然驶来了一辆面包车,后来经查是假车牌,从车上下来五六名男子用木棍等工具袭击方达康头部等部位,致方达康当场昏迷倒地。该伙歹徒趁机坐上面包车迅速逃逸。

  警方抓获14名嫌犯

  案发后,警方在当天17时许,在大朗镇黎贝岭村抓获张某平等1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有两名女嫌犯,缴获作案工具面包车一辆、木棍4支、钢管2支。

  经初审,该抢劫团伙对抢劫并拒捕伤害民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近期在东莞、惠州等地合伙抢劫作案10多起。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领导慰问受伤民警

  负伤民警方达康被送往医院治疗后,厚街镇委书记黎惠勤,镇委副书记王敬才,镇委委员、公安分局长陈福华及公安分局领导亲自到医院进行慰问,送上慰问金并安排专人跟进其治疗。

  经医院检查,方达康的头部及背、手、腿等10多处受不同程度的棍伤,轻型颅脑损伤,脑震荡。当天下午,市公安局政治处领导受市公安局党委委托也前往厚街仁康医院看望慰问了方达康同志,并送上了慰问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民警 群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