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6岁艾滋孤儿阿龙已被爱心机构接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11:10  新华社
12月3日,几名网友到广西柳州市城中区牛车坪村寻找阿龙。 12月3日,几名网友到广西柳州市城中区牛车坪村寻找阿龙。

12月3日,在广西柳州市城中区牛车坪村,阿龙的玩具摩托车停放在部分网友为阿龙搭建的“新房”前。   12月3日,在广西柳州市城中区牛车坪村,阿龙的玩具摩托车停放在部分网友为阿龙搭建的“新房”前。

  图片特刊:广西6岁艾滋孤儿独自生活

  网友捐助广西6岁艾滋孤儿阿龙建新房

  记者从广西柳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6岁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孤儿阿龙已进入一家愿意接收他的爱心机构。

  新华社“中国网事”11月30日播发了《广西6岁艾滋孤儿 网络暖流能否融化现实坚冰》一稿,6岁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孤儿阿龙独自生活的情况在网民中引起广泛关注。2日上午,经过柳州市城中区政府与阿龙家属协商,阿龙的奶奶作为其监护人在入托爱心机构的协议上签字,同意先把孩子送到愿意接收他的一家爱心机构。

  在媒体报道后,柳州市相关部门积极做好阿龙的生活工作,并明确了由其奶奶行使监护权。政府分别给予阿龙及其奶奶每年1200元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按孤儿有关政策每年给予阿龙1200元的孤儿救助,帮助申报中国温暖之家“121”爱心基金,并给予春荒、冬令救济粮及冬令防寒衣被。同时,城中区通过积极协调沟通,已经为阿龙及其奶奶准备了一套新的安置房,解决了其住房问题。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艾滋孤儿 阿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