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名嫌犯携带军用弓弩跨省贩毒(组图)

缴获的军用弩、弩箭和尖刀。 缴获的军用弩、弩箭和尖刀。

缴获的毒品。 缴获的毒品。

  “交易毒品时带着两把军用弩,而且有不少的弩箭,毒品交易量也很大,一次交易就可以净赚4万元钱。”昨日,南昌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四大队通报了12月10日破获的一起特大贩毒案案件,在武汉与南昌之间贩卖毒品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并缴获毒品麻古20200余粒、冰毒259余克,毒资47万余元以及军用弓弩两把。这起案件也是该大队在今年破获的15余起贩毒案中最大的一起。

  出租房天天拉窗帘成疑点

  据南昌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四大队队长介绍,今年9月下旬,他们在青山湖区一小区内巡逻时听居民反映,小区内有一套一楼的民宅,主人不在此居住,但经常有外地牌照的车子与操外地口音的两名男子在楼前出没,而且这套民宅每天都拉着窗帘,有的窗户还用报纸糊得严严实实,但在夜间常有刺鼻味道飘出。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们开始对这套民宅布控,发现租住的两名男子每次扔垃圾都将垃圾包装得很完整,而且垃圾从来不扔在小区内,而是扔到偏僻的地方,民警多次在垃圾中发现有一次性矿泉水空瓶、各种饮料空瓶子,在瓶口还钻有小孔并插有吸管。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民警看见这套民宅的房门口都被棉絮堵住。

  通过持续一个多月的24小时监控,民警们确定这套民宅为横跨江西与湖北两省、隐秘的毒品交易窝点,而且摸清了嫌疑车是一辆蓝色的福特,武汉牌号。

  交易时的士车开道进小区

  据可靠消息,两名犯罪嫌疑人将在12月10日从武汉开车来南昌择地择时进行毒品交易,且数量巨大,并携带武器。10日上午8时许,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的监视民警发现,有两名男子驾驶嫌疑牌号车辆通过收费站,并向南昌市区驶去。而守候在市区的民警看见,这辆嫌疑车进入市区后,其中一名男子利用电话与人联系,然后打了一辆的士车在嫌疑车辆前面掩护,警惕性和反侦查能力都很强。为了避免打草惊蛇,6名民警分头行动,一路“护送”嫌疑车辆“顺利”到达目的地。

  10日9时许,蹲点在小区内的民警看到,两名外地男子和两名南昌本地男子接上头,并将一个黑色背包带入房间。在之后的几分钟内,不时有人进出送取包裹。不过,因为此时小区内的人流量较大,且嫌犯带有武器,民警只得在11时40分许,4名犯罪嫌疑人带着包裹开着嫌疑车离开小区时进行尾随,寻找更合适的抓捕时机。

  民警两侧夹击抓获嫌疑人

  当嫌疑车开到桃苑大街的一个十字路口时,红灯亮起,民警突然从后面加速超越嫌疑车辆,两辆车从两侧对嫌疑车的四个车门分别夹攻,迅速将车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控制并反铐。同时,缴获毒品麻古20200余粒、冰毒259余克,毒资47万余元,嫌疑车上还放有杀伤力很强的军用弓弩两把,弩箭14支,尖刀两把,吸毒工具若干。

  经查证,犯罪嫌疑人姚某今年37岁,湖北武汉人,通过一个南昌朋友与南昌人李某联系上,双方在12月2日说好交易毒品,但未成功,遂将交易时间改在12月10日。10日凌晨2时许,姚某与另一名来自武汉的犯罪嫌疑人程某一起开车,带着20余万元毒资、约200克冰毒从武汉来南昌,与南昌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周某交易。据介绍,南昌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今年30多岁,曾因寻衅滋事入狱,今年6月劳改释放。南昌的犯罪嫌疑人周某今年27岁,是李某的小马仔。

  利用赣鄂两地毒品差价挣钱

  据犯罪嫌疑人称,南昌冰毒价格高于武汉,而武汉麻古的价格高于南昌,于是,姚某与程某就用冰毒的资金进行折抵购买麻古的资金交易。据办案民警介绍,在南昌与武汉两地,一粒麻古的差价达2元钱,“这次缴获20200余粒麻古,如果他们作案成功,就可以净赚4万多元钱。”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文/图 记者邱佩君 实习生张珍 黄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跨省 贩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