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环球旅行者在武汉失窃自行车被追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03:05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2012年2月20日晚11时,经武汉市武昌警方侦查,日本来汉游客河源启一郎自行车被盗案告破。被盗自行车已被警方追回,并连夜发还给河源启一郎。 图据东方IC   2012年2月20日晚11时,经武汉市武昌警方侦查,日本来汉游客河源启一郎自行车被盗案告破。被盗自行车已被警方追回,并连夜发还给河源启一郎。 图据东方IC

  本报讯 (记者王平 李亦中 通讯员潘峰)昨日晚11时,经武昌警方侦查,日本来汉游客河源启一郎自行车被盗案告破。被盗自行车已被警方追回,并连夜发还给河源启一郎。

  2月17日晚,武昌公安分局东亭派出所接到日本来汉旅游的河源启一郎报警,称其自视频:日本骑行者在武汉遭窃自行车被追回来源:湖北经视行车停放在沙湖附近街边被盗。东亭派出所询问、调查后,根据案情予以立案,并连夜组织开展侦查工作。昨晚11时在武昌南湖某居民区将被盗自行车追回并连夜发还河源启一郎。

  准备骑自行车环游世界的日本小伙河源启一郎,在汉丢失自行车后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有的帮他寻找,有的表示要赠送他一辆新的自行车。昨日,河源启一郎对本报记者说,他非常感谢武汉人的关心,通过这件事和在武汉的十几天,他感受到武汉人的热情。

  河源启一郎介绍,他是日本横滨国立医疗中心的手术护士,这次出来是做环游世界旅行。按照行程安排,从大阪出发,经中国,穿过中东地区,再到欧洲、非洲,最后从美洲回到日本。在中国,他游历了上海、杭州、苏州、南昌,本月3日抵达武汉,离开武汉后,再到西安,从新疆出境。

  河源启一郎到达武汉后,一直住在硚口武汉义工联盟志愿者张先生的家中,“情人节”那天,河源启一郎还与武汉义工联盟的志愿者们,来到汉口循礼门附近,宣传义务献血。

  自行车被盗后,市民通过各种途径表达了对河源启一郎的关心,鑫飞达公司得知消息后联系本报,愿意赠送一辆自行车,帮助他继续余下的行程。

  河源启一郎对警方帮其找回爱车表示感谢。他说,17天来,得到许多武汉人的帮助,这件事并没有影响他的心情。这一切,他都通过微博告知了日本的朋友。

  据了解,武汉警方自今年2月起,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破小案、保民安”专项整治行动,近一周来,已查破盗、抢、诈骗等案件200余起。警方表示,对群众受到侵害的案件,不论大案、小案,公安机关都将竭尽全力侦办。同时,希望市民群众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迅速向警方报警并提供相关线索,配合、支持警方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自行车 失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