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用工地上小推车迎亲 新娘蹲坐车斗内(图)

2014年03月19日03:49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路的尽头,是我们的新家。为了你,再累也值得。本组图/微博截图 路的尽头,是我们的新家。为了你,再累也值得。本组图/微博截图
新郎用小推车拉新娘 新郎用小推车拉新娘

  当结婚迎亲也开始拼钱拼创意,这些年,我们见过了浩浩荡荡的奔驰宝马,见过了独树一帜的摩托公交,也见过了返璞归真的红顶花轿……然而,伴随着越来越多奢靡的跟风效仿,我们觉得这些创意都不再有创意,直到昨天,微博上出现一辆小推车。

  这是一辆质朴的小推车,两个轮子,两个把手,新娘在里头,新郎在外头,那段崎岖山路的尽头,是他们的新家。昨天,这辆质朴的小推车一出现,就让网友直呼“有创意”。

  “万州小伙霸气迎亲!小推车拉新娘你见过吗?”昨天上午,这样一条迎亲微博,吸引了许多网友的眼球,大家看见了一辆小推车,和一场简单却很有创意的迎亲。

  新娘蹲坐在推车中

  这条微博来自@万州吧,用手推车迎亲的照片共有5张。

  从这5张照片中可以看见,迎亲仪式是在一个乡村进行的。仪式当天天气晴好,蓝天、绿树,10多人组成的迎亲队伍,步行在长满杂草的蜿蜒机耕道上,一张张笑脸传递着欢愉的氛围。

  照片上,身着黑色西装、戴着一朵粉红色头花的新郎,正用双手拉着一个建筑工地上常用的翻斗式小推车,而新娘穿着白色婚纱,蹲坐在推车中。新郎使出浑身的力气,拉着新娘走在这段崎岖的山道上。

  这是一次对新郎的考验

  “这实际上是新郎的朋友,为新人准备的一个意外考验。”昨天,手机拍摄这组照片的谭先生介绍道。他是25岁的新郎何先生的好友,不但参与和见证了此次迎亲,还为两位新人当了大半程的司机。

  迎亲仪式是3月16日(上周日)进行的。由于婚礼定在何先生的老家万州罗田古镇进行,所以何先生一早便在亲友的陪同下,乘坐谭先生开的车,去附近村子接新娘吴女士。两家相距约1个小时的车程,原本准备来回都坐汽车,谁知在返回途中快到新郎家时,几名朋友突然拿出一个他们早就准备好的小推车,让新郎把新娘拉回家去。这才有了微博上这几张照片。

  谭先生介绍,当时朋友们见新郎西装革履,拉车有些不方便,所以他们又找来一张一次性桌布披在新郎身上,免得弄脏礼服。新郎身上披着的粉红色透明物,就是一次性桌布。

  “他一个人在前面拉,我们这些朋友在后面捣乱,合力把推车往后面拉。”谭先生说,原本开车只需几分钟的这段机耕道,何先生足足花了20分钟才将新娘拉回家。

  昨天,根据谭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我们拨通了新郎何先生的手机。他说,尽管对朋友们提前“闹洞房”有些意外,但他还是很开心。

  “我自己结婚,也想这么搞。又好耍,又环保!”谭先生说。他没有想到,他在万州吧里贴出的图片会成为网友关注的话题,更有网友打趣说:“这年头,没点体力都不好意思结婚。”

  重庆晨报记者 卢雨 实习生 丁锦箫

(原标题:万州小伙
霸气迎亲 )

(编辑:SN0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郜林2球恒大3-1全北 鲁能2-2浦项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