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海报宣称“女人做一个好主妇,好母亲,不要跟男人抢地盘” 海报宣称“女人做一个好主妇,好母亲,不要跟男人抢地盘”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杨锋 实习生杨钰莹) 一幅张贴在北京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海报,这两天把中国女人们惹毛了。因为这张海报宣称“女人做一个好主妇,好母亲,不要跟男人抢地盘”。昨日(4月20日)起,这张海报在网上热传,并引起关于“究竟什么才是女人”的热议。

  今日(4月21日)下午,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回应,海报文案来自电视剧《婚姻保卫战》台词,原本挂在调解离婚家庭的辅导室,用来平复离婚人士心情,挽救破碎家庭,目前已撤下。

  热议:无法相信官方会宣扬这种思想

  这幅海报落款“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海报上写着:“做一个好主妇、好母亲,是女人最大的本事。为什么非要削尖了脑袋、累吐了血,跟男人争资源、抢地盘呀?”配合文字的是一幅卡通漫画,漫画中,一男生和女生勾着小腿相向而立,亲密地脸贴着脸。

  “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我呵呵你一脸花露水儿。我发誓我生命的意义是自由的,绝不非要和男人和家庭捆绑在一起。我是女人,不需要男人和家庭就能定义的女人。”微博网友@张小蟋蟀 对海报如此评价。截至今日下午1点,该微博转发已超2万5千多次。

  “这文案简直亮瞎了我的双眼”、“把我们女人当成啥了?”、“说好的男女平等呢?”、“男女平等是写进宪法的”……该微博下,议论者众多。多数网友认为,该海报张贴在婚姻登记处,代表的是官方的声音,“无法相信一个官方机构会宣扬这样一种思想。”

  回应:文案摘自《婚姻保卫战》台词,海报已撤下

  今日下午2点左右,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工作人员称,海报是请别人做的,援引的是电视剧《婚姻保卫战》中的台词,北京市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也审核过。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这句话确为该剧台词,而该句的前半句是:婚姻就是一场男人和女人争夺话语权、经济权、掌控权的战争。

  “其实这海报悬挂位置很关键。”上述工作人员称,广告牌原本挂在民政局调解离婚家庭的辅导室,本意是想平复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人的心情,想借此挽救破碎家庭。目前,广告牌已被撤下。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北上广深哪里最难混?

北上广深,哪里最好混?从数据来看大城市的吃穿住行……中国的生活成本并非世界前列哦。

“大禹妻子”频遭袭胸谁之过

武汉汉阳江滩标志性景观“大禹治水之九尾狐说亲”青铜雕塑上,大禹妻子的胸部被人摸得锃光瓦亮;雕塑下方铜座、九尾狐背部、大禹手部,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裸露失色。

大V晒烤肉引发的网络混战

由烧烤想到邱少云,这与@作业本言论有关,但是,@五岳散人却有否认,表示并不知情:“该网友的观点源自于最近的一个争议事件…在加多宝名公司名为‘多谢行动’的活动中,加多宝公司表示恭喜‘作业本’与‘烧烤’齐名,表示若‘作业本’开烧烤店就送10万罐凉茶。

有多少粮仓“硕鼠”在潜伏着

记者调查发现,辽宁吉林等地一些粮库和粮商相互勾结,用陈粮顶替新粮赚取差价,每吨达700元,若买2万吨,差价可达千万!从业10年的粮商透露,陈粮变新粮在业界已不是秘密。散发霉味、质量难保的陈粮就这样走向百姓餐桌。

  • 伊斯兰堡为迎接习大大都做了什么(图)
  • 习主席首访促中国周边外交提速
  • 唐玄宗杨贵妃为何成为李白的粉丝?
  • 沈嘉柯:张爱玲不必恨《红楼梦》未完
  • 《我是女王》:真爱不是犯贱
  • 女人在乎男人的分寸而非尺寸
  • 冰岛最显赫的标志景观间歇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