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2日11:37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被“教科书式老赖”撞伤者家属同意尸检 “父亲走了这事也没个结果”

昨晚19时许,赵勇在丰润殡仪馆等待父亲尸检昨晚19时许,赵勇在丰润殡仪馆等待父亲尸检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李东)“今天,我没爸爸了。”12月1日上午,河北唐山“教科书式老赖”车祸受害者儿子赵勇发博文“九点三十七分,我爸抢救无效离开了。”他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自己以为父亲能挺过去,但没想到会这么快,“他走了,这事也没个结果”。昨晚,赵勇父亲的尸体检验结束。

  此前,在被“老赖”黄淑芬撞伤后,赵勇的父亲两年多来均为植物人状态。法院判决黄淑芬续赔85万余元。

  两年间,黄淑芬不但示如期间履行判决,且态度蛮横。近日,赵勇以“请看什么是教科书式的耍赖!”为名字曝光了他催促黄淑芬履行法律判决时的对话。视频中,黄淑芬称“我是人品有问题,你在这儿说还有啥用”“我是收入不低,我得还贷款”“我不给你,你不也得受着吗?”

  2017年11月24日,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拘留决定,对黄淑芬拘留15日。

  肇事者被拘留还未结束,被撞者赵先生抢救无效不幸去逝。北京高通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郑洪涛,若能证明老人的死亡与车祸有因果关系,可起诉,主张民事赔偿。

  儿子赵勇与亲人商量后 确定由法医进行尸检

  12月1日下午,黄勇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肇事方还未有人过问过其父亲过世的事。他已将消息通知了法院和交警。下午法医及交警均到达殡仪馆。

  赵勇称,现在还顾不上谈赔偿的事,他正通知老家亲戚,亲戚们今晚将赶来“告别”。记者了解到,赵勇与亲人商量后,确定由法医进行尸检。

  12月1日下午接近下班时间的时候,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成。尸检人员将赵香斌的尸体推进工作间。

  晚上,老家的亲戚们陆续赶到唐山,送赵香斌最后一程。在等待期间,赵勇坐在椅子上不停用手揉着眼睛,显得十分疲惫。他一下午不停地奔波,到父亲曾住过的医院打印病例,忙着联系亲戚,配合交警及法医。

  他说以为父亲能挺过去,但没想到会这么快,“他走了,这事也没个结果”。

  赵勇表示,对于日后的情况,他还没想,打算先处理好后事,也没有聘请律师,但多位律师表示将为赵勇义务提供法律服务。

  “老赖”黄淑芬所在公司 其房间名牌已被摘

  两年来,黄淑芬的所作所为让赵勇彻底寒心。据悉,黄淑芬系某保险公司唐山支公司的保险代理人。

  11月30日下午,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唐山市金融中心10层、黄淑芬所在的某保险公司唐山支公司。员工们不时来回走动,每个“课”室内均有人工作。记者注意到,位于10层一个角落的房间外,原本挂着的“黄淑芬课”的牌子已不在门口。室内的桌椅仍在,但房门已被锁。

  自称业务部的多名该公司员工称,现在未挂牌子的屋子确是黄淑芬的屋子,11月24日被拘留后,牌子已被摘掉,多名其他“课”工作人员称,黄淑芬的业务已暂停。关于黄淑芬在公司的交往及人际情况,多名员工称“不知道”。

  此前的该保险公司唐山支公司以函件形式敦促黄淑芬履行判决。函件显示,公司强烈谴责黄淑芬在事件中表现出藐视法律的态度和违背公序良俗的作为,并敦促其立即依照法院生效判决履行相关义务。

  就黄淑芬在公司的相关情况,记者向唐山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截至发稿前,未收到任何回复。

  探访黄淑芬女儿住处 一脸疲惫地开门被家人拉回

  此前,黄淑芬的女儿刘明月向媒体表示,现在其住房是自己于2014年购买的,“买房子是我的梦想,我不想卖房”,面对母亲失去自由的情况下是否考虑卖房履行判决的问题,刘明月称“不知道”。

  11月30日下午6点左右,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来到黄淑芬女儿的住处金岸红堡小区。

  刘明月打开门,一脸疲惫。刘明月在门口正要查看记者证件时,屋内突然冲出一中年妇女说了一句“我们不接受采访”,一把将刘明月拉进屋内,锁上了门。

  小区多位居民和保安称,媒体采访已经让“大美女”(黄淑芬女儿)精神崩溃。

  12月1日上午,车祸中受害者因抢救无效去世。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黄淑芬女儿住处金岸红堡小区,敲门仍无人开门。

  当记者将被撞者去逝的消息说出后,屋内一男子声音传出:“我们不清楚,现在孩子状态不好,在屋里趴着呢,我们不接受采访。”

 昨晚19时40分,赵勇父亲的尸体检验结束。摄/记者 黑克 昨晚19时40分,赵勇父亲的尸体检验结束。摄/记者 黑克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