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9日14:17 综合

分享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声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声明。
资料图:藏族导演万玛才旦。资料图:藏族导演万玛才旦。新华网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6月29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藏族导演万玛才旦6月25日在西宁机场被当地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带离,在羁押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于27日入院。警方带离理由为扰乱公共秩序,但事发4天未见具体细节等公布。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呼吁相关部门迅速回应社会关切。

  声明全文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关于万玛才旦导演西宁机场事件的声明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第五届协会执委,藏族著名导演万玛才旦于六月二十五日在西宁机场被西宁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带离,并在其后的羁押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于二十七日下午入住医院。

  万玛才旦导演是在机场被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的理由带离,但具体细节和警方适用的法律和采取的措施至今未见官方正式公布,事件发生至今已近四天,今天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已经引起电影界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关注。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是中国电影导演的行业协会,保障协会会员的正当权益是我们的基本义务,我们同样强烈关注事件的起因和相关发展,呼吁相关部门迅速回应社会关切,公布事件原委,包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的理由和警方在执法过程中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暴力执法或过度执法的问题。

  万玛才旦导演是作家和导演,先后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和导演系,是我国藏族导演中的佼佼者,近年的一系列电影作品在国内外屡获奖项殊受好评,而据我们了解,万玛导演身患慢性疾病,已经在家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令我们万分担心,我们希望万玛导演一切平安,希望事件获得公正和妥善的解决。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

  2016年6月29日中午

  万玛才旦简介

  万玛才旦,男,藏族,1969年12月生于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中国导演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先后读于西北民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

  万玛才旦因拍摄《静静的嘛呢石》、《寻找智美更登》等藏语电影,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2015年,万玛才旦凭借导演电影《塔洛》,曾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台湾电影金马奖等提名。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王石:影响我人生的进与退

登山虽然有危险,关键看你喜欢不喜欢,只要你喜欢,其他都是次要的。

东北经济衰败,真的是体制作怪?

必须用改革开放的思路和办法,为“新东北问题”破局,方能应对中国产业转型发展的挑战,闯出一条地区振兴的道路。

谁让埃尔多安向普京道歉?

七个月之后,土耳其强人终于向俄罗斯强人“道歉”,重提“朋友和伙伴”。这是为什么?

一场同志运动何以被历史铭记?

一到六月,鲜艳的彩虹旗就会在世界的不同角落飘扬,同志们昂首挺胸地宣示着自己的性取向,快乐而自由地“骄傲大游行”。然而,这一庆典般的活动却起源于47年前一个漆黑的凌晨,在一家名叫“石墙”的同志酒吧中发生的令人胆寒的流血暴动。一场暴力冲突是如何演变成同志运动中值得纪...

  • 乔良少将:英国脱欧后中国得失几何
  • 小学生扶老人过马路溺亡是城市之耻
  • 哲学大师金岳霖的晚年岁月如何度过
  • 好莱坞名称的由来跟华人移民有关?
  • 《独立日2》被中国观众弃之如敝履
  • 为什么说嫁人千万别嫁“老实男人”
  • 游弋在男男女女恋爱的彩色西门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