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花200万买通公检法将举报人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4:28  民主与法制时报

  □特约撰稿蓄水

  陆宝义四兄弟,霸占蹂躏安达市20余年。警察抓捕犯人由他带队指挥,法院判刑时他不点头不算数。一个50余次举报陆宝义的人,被无辜地判处了无期徒刑。

  2009年3月20日上午,黑龙江省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到了由公安部、最高检、最高法联合挂牌督办的公安部 2007年第二号除恶打黑案件终审核准书。经最高法核准,对犯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罪等13项罪名的主犯陆宝义、陆宝成,宣布执行死刑。其他56名涉案罪犯,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

  看到陆宝义、陆宝成已判死刑,陆春和禁不住喜极而泣。10年前,他50余次举报陆宝义。陆宝义出狱以后,花200万元买通了绥化市和安达市公检法系统的工作人员,使他无辜地被判处了无期徒刑。

  带着警察抓举报者

  陆宝义四兄弟,霸占蹂躏安达市20余年。警察抓捕犯人由他带队指挥,司法人员审讯犯人时他坐堂主审,法院判刑时他不点头不算数。

  陆宝义的所作所为,令曾是他多年邻居、好友的陆春和越来越看不惯。他找到了陆宝义好言相劝:“你赶快收收手吧!这样下去,会身败名裂的!”

  此时的陆宝义已经忘乎所以,他听后将手一扬:“你是不是闲着没什么事情了?哪一天老子心烦了,连你一起收拾! ”

  不久,陆宝义竟然将手伸向了陆春和投资入股的化工厂。1998年3月的一天,陆宝义的打手们来到化工厂闹事。陆春和出面制止,被打手们打得鼻血长流。临走时,打手们留下了话:“我们老大看好了你的化工厂!赶快倒地方走人!”

  当天,陆春和一瘸一拐地回到了家。他连饭都没有吃,愤然发誓:“我要举报陆宝义!”

  “什么?”陆春和的妻子张力勤吓得马上提出反对意见,“市委书记见了陆宝义都得点头哈腰的!你举报他,那不是自己把自己往虎口里塞吗?”

  陆春和决心已下:“我就不信他陆宝义能一手遮天!”

  1998年6月16日,陆春和带着厚厚的举报材料一路上告:安达市——绥化市——黑龙江省委。

  在黑龙江省委书记过问下,绥化市和安达市不得不办。可是,司法机关却把陆宝义诸多罪行几乎全部抹掉,仅以妨害公务和非法拘禁两项罪名判处陆宝义两年半徒刑。后来,陆宝义花钱一年多就放出来了。

  一年后,经过陆宝义一番精心策划,硬是给陆春和拼凑了四条罪状。然后,他又找到他的哥们儿编织假证,买通了司法人员,使陆春和成为了“诈骗犯”。

  2002年8月16日下午,陆春和正在秦皇岛市海边散步,一抬头,看见陆宝义和两名警察站在他的面前。没等他缓过神来,陆宝义抡起手铐,朝陆春和的头上砸来,右上额被砸开一道大口子。

  陆春和厉声质问:“你们凭什么抓我?我犯了什么罪?”

  一警察亮出逮捕证:涉嫌诈骗!

  说完,一副冰冷的手铐便把陆春和铐住。就这样,一个刚刚从监狱里出来的罪犯,和警察一起去抓捕所谓的“犯罪嫌疑人”。

  陆春和一上囚车,就等于押进了临时监牢。在车上,陆宝义让一名年轻的警察骑在陆春和的身上,他和另一名警察轮流殴打。

  这种折磨从秦皇岛开始一直打到兴城,又从兴城一直打到哈尔滨。

  陆春和无力反抗,也不想反抗。他太了解陆宝义了,反抗会招来更加残酷的折磨,求饶也换不来同情,他只能咬牙挺着。

  哈尔滨到了。陆春和的衣服已经变成了血衣,和身子紧紧地粘在一起。陆宝义怕别人发现,派人到市场买了一身衣服给陆春和换上。

  到了安达市,陆氏兄弟把囚车开到商贸城小区,这是当年陆宝义被抓走的地方。陆宝义向召集起来的人们大声地喊着:“我把真正的诈骗犯陆春和抓回来了!你们看,这就是诬陷我陆宝义的下场!”“示威”完了,羞辱完了,囚车在暴徒们一片歇斯底里的狂喊乱叫声中开走了,一直开到了安达市看守所。

  买通检、法两院

  进入看守所以后,陆春和才知道自己的“罪行”:重复出售福顺楼获赃款12.7万元、诈骗萧山市210万元、将化工厂窃为己有、做假账等。陆春和气得浑身战栗:陆宝义竟然将他的罪行罗织到我的头上!

  此后,陆春和便成为陆宝义砧板上的鱼肉,任其宰割。为了让陆春和“认罪服判”,他买通了安达市公检法的主要领导和办案人员,多次对陆春和严刑逼供,并打起了招呼:“要是我没在场,谁也不能单独审他。否则,就是不给我陆宝义面子!”

  办案人员竟然同意了。每一次审讯之前,他们都向陆宝义“汇报”。

  陆春和在看守所27个月,先后审讯了30多次。没有陆宝义在场,民警们从来都不单独审讯。

  有一天上午,安达市检察院宋某来到看守所提审陆春和。可是,隔着铁栅栏,陆春和看到领头的还是陆宝义。

  陆春和又问宋某:“公安局审讯我,是陆宝义领着。你们办案为什么还有陆宝义参与?”

  宋某一时语塞。陆春和长叹了一声,什么话都不说了。

  陆宝义不干了,在监舍外大叫:“你不在笔录上签字,就在这里蹲一辈子,别想出来,憋死你!”

  相持了4个多小时,陆春和无奈,最后只好噙着眼泪,颤抖地在笔录上签了字。

  不久,案件转到了上级——绥化市检察院。在陆宝义用金钱铺设的通道下,这一次来审他的是检察官张某。陆春和向他申诉,并把陆宝义诈骗萧山市200多万元和其他几项罪状,一五一十地向他作了陈述。

  可是,一个月以后,张某的态度陡然大变,陆春和说什么都不听。

  走投无路的陆春和按手印了。

  执拗的陆春和丝毫没有低头,他要在法院还自己的清白。陆春和根本没有想到,陆宝义为了置他于死地,早已花钱买通了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宋某。

  2003年春节期间,陆宝义带着老婆来到宋府拜访。他用30万元的“糖衣炮弹”,轰得宋某拍了拍陆宝义的肩膀:“放心吧!我一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然而,对于宋某的答复,陆宝义极不满意。宋某想判陆春和15年徒刑,陆宝义立即翻脸:“15年坚决不行,必须判无期!”

  宋某显得十分为难,陆宝义“刷”地拉开大提包,拿出30万元,说:“宋庭长,这钱你收下,我再找其他人想想办法,我就不信100万元买不来陆春和的人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势力 举报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