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0日07:46 扬子晚报网

分享

  晨报记者 陈里予

  26岁的上海女孩朱敏,身高不到1.5米,体重却超过300斤,BMI 指数高达69.4。这个数字在现有记录中,为全市最高。事实上,朱敏有“扫食症”,看到桌子上有任何食物都会不可抑制地一扫而光。肥胖甚至造成她呼吸阻塞,晚上只能插着呼吸机睡觉。

  记者在昨天举办的第三届中美糖尿病与肥胖外科峰会上了解到,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已为朱敏成功施行SIPS手术,在为她减肥同时,治疗其合并的睡眠呼吸困难、糖尿病、高血脂和脂肪肝,这也是该手术首次在国内成功开展。

  肥胖引发的疾病几乎都有

  “她有代谢综合症、高血脂高血压、胰岛素抵抗,尤其突出的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月经功能也是紊乱的……”肥胖引发的疾病,朱敏几乎都有。由于朱敏行动不便,糖尿病与肥胖外科的医生上门为朱敏进行了第一次会诊,发现饮食习惯是她主要的肥胖病因。节食减肥不现实,运动减肥对关节损伤太大,药物减肥效果少、反弹严重,而经过斟酌,医生决定采取手术治疗。

  “减肥成功以后可以穿好多衣服,漂亮的衣服。”朱敏也看到了希望,第一次说出对未来的憧憬:“八楼的护士姐姐送了我戒指,希望我瘦下来能去谈恋爱、结婚,瘦下来我要找她们拍一张照片!”

  手术历时5个半小时

  浦东医院与美国三大糖尿病与肥胖症外科中心之一的杜克大学有着长期合作,这一次双方共同为朱敏定制了此次SIPS手术方案。除了考虑国内比较普遍的袖状胃切除手术,专家还希望更进一步,想给她加做一个比较创新的单吻合口的改良十二指肠转位手术,这在国外已经流行起来了,但国内还没有做过。因为她肥胖度很高,操作难度肯定非常大。

  手术顺利开始,浦东医院和杜克大学的专家同台,为朱敏特别调整了微创手术的切口位置。由于使用的器材是加长的尺寸,手术的实施变得困难。穿过厚厚的脂肪,医生细心地避开周围器官组织,将胃部游离出来,朱敏胃体积明显大于普通人,在进行局部切除后,将有效减少食物摄入。

  经过中外专家整整5个半小时的努力,朱敏的手术成功了!医院将继续帮助朱敏进行健康管理,按照这个手术的平均减肥速度,半年后她将减去至少60公斤的体重,一年后可减去80公斤或更多,从此开启新的生活。

  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糖尿病与肥胖外科张鹏主任介绍,近年来在国内兴起来的治疗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微创手术,除了能使体重减轻到接近正常以外,同时可以使约85%的糖尿病患者得到临床治愈,即在无药物的治疗下,血糖水平基本正常。(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川普为何喜欢在凌晨三四点发推特?
  • 冯小刚开炮王健林,王思聪怼上范冰冰
  • 列尊:这位当红作家怎么成为叛逃者?
  • 老丑:我才不羡慕你的“光鲜生活”
  • 《心里的声音》:专治各种不开心!
  •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而是为了爱
  • 塞舌尔:另类的非洲国家长啥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