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6日07:46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0氢气球电梯内爆炸 炸停电梯炸伤8人

被救出的市民被救出的市民

  @安徽消防 12月5日消息,12月4日晚,安徽省六安市蓝孔雀酒店,一群年轻人在酒店过完生日后,将近200个装饰用的氢气球从电梯带走,在电梯内,有人闹着玩用打火机烧气球,氢气球在电梯内爆炸,8人面部不同程度受伤,电梯也因此发生故障,卡在1、2楼中间。静电、火源等都极易引起氢气球爆炸,国家也早已明令禁止 氢气用于气球充气。

  12月4日晚,六安一家饭店正在运行的电梯内传出一声巨响,紧接着传出一片哭喊声,电梯自动卡死,里面多人被困,当地消防赶到现场紧急救援,原来是气球爆炸惹的祸。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5分钟后救援官兵赶到现场,发现电梯被悬在1楼和2楼之间,经过了解得知,电梯里有氢气球爆炸,8名人员被困,且有人员被炸伤,电梯里都是哭喊声,情况紧急。

  一位受伤较轻的男子介绍,他们晚上到这家酒店参加朋友的生日宴会,为了烘托气氛,餐厅里布置了不少氢气球。宴会结束,有的孩子吵着要氢气球玩,不知是哪位家长顺手抱了20多个充满气的氢气球带回家,一群人欢笑着上了电梯。

  在电梯里,几个人还在不停打闹,玩闹中一个人说“点着!点着!”,其他人连声制止,话还没说完,其中一个气球被点燃,“砰”的一声巨响,所有的氢气 球同时爆炸了,过了一会儿,被炸蒙了的人伸手摁电梯按钮,但电梯已经自动卡死了,门根本打不开,慌乱中只好拨打报警电话。目前,部分伤员还在医院救治。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网友评价>>

  @江西消防 :消防救援#温馨提醒:静电、太阳暴晒、热源、火源都可能引起氢气球爆炸燃烧!要注意哦!

  @陈先生0595:水火无情!安全第一。大处着眼 ,小处着手!于细微处见精神!细节决定成败。

  @金山消防 :市场上这些所谓“氢气球”中并不是纯氢气,而是氢气与氧气的混合气体,这个气体本身在常温常压下是安全的,但如果混合气体达到了着火点或者被引燃,很有可能造成瞬间爆炸。氢气球在室内发生爆炸,它的威力相当于一个小手雷。

  来源:安徽消防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领导者就是个垃圾桶,要能兜住

领导者就是一个垃圾筒,所有的失败、困难、不顺利,都在你这里;同时你又是个发动机,要“兜底”,就是负责任,还要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承担责任的勇气,要激励大家,让他们看到希望。

镇党委书记:我能给你鞭子!

现实中,单位领导如果只给手下人抽鞭子,后果会咋样呢?

教育系统,意识形态斗争战场

如何理解作为意识形态斗争战场的教育系统?来听一场阿尔都塞和葛兰西跨域时空的对话。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男女民工混住,满足她们一间房有多难?
  • 美国独立后英国人反而从中获利?
  • 《西游记》一书中为什么没有蛤蟆精?
  • 《三少爷的剑》:这是年轻人的武侠世界
  • 身体和心灵寂寞就能成为出轨的理由?
  • 山东:冬日度假就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