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失火豪宅室内首次曝光:3600万江景房只剩废墟

杭州失火豪宅室内首次曝光:3600万江景房只剩废墟
2017年12月21日 23: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杭州失火豪宅室内首次曝光:3600万江景房只剩一片废墟和无限哀思

  这本是一个美满的家庭,儿子活泼,女儿恬静,夫妻恩爱。

图片来源:林生斌公开微博图片来源:林生斌公开微博

  2017年6月22日,一场恶意的纵火毁掉了这个家。

  当天清晨,杭州“蓝色钱江”小区2幢1单元1802室发生火灾,该户女主人朱小贞及其三个孩子遇难,保姆莫焕晶从专用通道跑到消防楼梯后逃生。当天,警方调查明确这起火灾为放火案,莫焕晶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21日,杭州市检察院以放火罪、盗窃罪对莫焕晶提起公诉。

  12月20日上午9时,“6·22杭州保姆纵火案”在杭州中院开庭审理。但开庭仅30分钟,被告辩护律师党琳山因提出管辖权异议未被采纳而退庭,导致审判中止,审判长宣布案件延期审理。

  12月21日,经被害人家属同意,我们走进了这间被烧毁的江景房。被害女主人朱小贞的哥哥朱庆丰向澎湃新闻描述起火地点、死者和保姆的逃生过程。

  来不及看视频的先看一组图↓

保姆房电梯和消防通道保姆房电梯和消防通道

  朱庆丰说,起火点是在阳台窗帘边上, 火顺着窗帘烧了上去。

  而起火时,“我妹(朱小贞)在自己房间,之后跑到小朋友房间去了,因为离火场最远”。

  林生斌的哥哥说,避难房间没有火烧过的痕迹,四人是被呛身亡。

  朱庆丰向澎湃新闻记者讲述时说,在这么大一个房间里(360平米),火足足烧了两个小时。

  据杭州最新楼市信息显示,该套江景房单价10万元/m²,360平米总价市值3600万。

  林生斌:半年来第一次没控制住情绪

  “这个结果是我没有想到的——原本以为,事情发生了半年,法院会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希望法院尽快再次开庭,让罪犯早日得到应有的惩罚。”林生斌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

  “在法庭上看到了莫焕晶。我恨她、非常恨,但我要控制住情绪。”林生斌告诉澎湃新闻,“不过,听到要延期开庭时我终于忍不住了,吼道‘我对延期不服,我都等了半年了’——半年来,我第一次没控制住情绪。”

  他说:“莫焕晶故意放火,如果真有悔意,应该在第一时间救人,而不是管自己逃跑,让我妻子和三个孩子死于非命。这一天我等了半年,期间的每一天都在煎熬,延期开庭对我来说是雪上加霜,不知道这种折磨要持续多久,希望法院尽早再次开庭,彰显公平、公正。”

  林生斌的代理人林杰则告诉澎湃新闻,他关注过被告律师的微博、预料他在庭上会提出管辖权异议,但对他退庭多少有些意外。“被告辩护人的观点和要求我不予置评,对法院的决定也没有异议,我唯一的希望是司法机关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后续审理、判决尽快进行。”

  相关阅读:

  杭州保姆纵火案因管辖权异议中止审理

  杭州保姆纵火案今开庭 林爸爸表情平静进法庭(图)

  杭州保姆纵火案:消防人员23分钟处置行动仍是谜

  杭州保姆纵火案将开庭 莫焕晶曾开奔驰车去买菜

  杭州保姆纵火案今日开庭 雇主为何放弃民事赔偿

  杭州纵火案保姆的赌博人生:案发前晚赌博输6万

  杭州纵火案保姆被以放火罪和盗窃罪提起公诉

  杭州保姆纵火案事发七日 男主人请求严惩凶手

  杭州保姆纵火案:家属还在痛哭 开发商销声匿迹

  杭州纵火案遇难女主人曾表示:这次保姆是找对了

  杭州纵火案保姆旧友:她曾“炫耀”雇主对她很好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