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6岁女孩求职模特被骗入夜总会 1个月挨打20多次

16岁女孩求职模特被骗入夜总会 1个月挨打20多次
2017年12月22日 19:07 新浪综合

  原标题:西安16岁女孩求职模特被骗入福建夜总会,当地警方调查

  来源:封面新闻

  最近这一周,家住西安的齐越(化名)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外甥女的遭遇让他的心里,像刀割一样的难受。“孩子今年才16岁,本来想应聘去做模特,没想到上当受骗被带到了福建泉州市安溪县一家夜总会工作,这些人真是丧尽天良。”

小丽(左)讲述在福建的遭遇。 三秦都市报 图小丽(左)讲述在福建的遭遇。 三秦都市报 图

  12月15日,齐越得知小丽(化名)去了福建。19日,小丽被他带回西安。“孩子告诉我,自己被骗去后,除了要陪客人喝酒,甚至还被逼迫要去陪睡觉。而跟她有类似遭遇的陕西女孩,在那边至少还有十多人。”

  孩子的遭遇让他又气又恼,“无论如何,得给孩子讨个说法。”

  “孩子突然离家去了福建”

  “这孩子虽然是我的外甥女,其实在我心里,就跟亲生女儿没两样。”家在西安市临潼区的齐越昨天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后来各自有了新的家庭,小丽从小被寄养在我家,我几乎看着她长大。只是我现在在西安工作,平时是我父母管她的生活。”齐越告诉记者,今年中考过后,小丽考得不好,就不愿意再去上学。“我们怕她年纪小出去会学坏,就在家附近给她找了个活干着。没想到她中途从那离开了,自己找工作去了。”

  小丽去了福建,外公外婆是一个月后才知道的。“老人先是意识到外孙女长时间没回家,后来多次给她打电话也没打通。12月15日,老两口去了孩子打工的地方,这才知道她早就不在那里工作了。那天我爸妈一直给她打电话,后来终于打通了,娃说在厦门打工,老人赶紧给我打电话。”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劲,当天晚上,齐越买了第二天一早去厦门的机票。

  赶到安溪 发现孩子竟然在夜总会

  赶往福建的路上,齐越首先猜想的是孩子可能陷入到传销窝点了。“当时和她通话的时候我留了个心眼,对她说舅舅在厦门有个朋友,让他去看看你,没有说我要到那边去。她前后给我们发了两个定位,可这两个定位经查都是假的,后来一直问她,她又发了个泉州市安溪县某公寓的定位。”

  齐越和朋友从厦门开车17日到了安溪。“路上我朋友就分析,孩子是不是在夜总会里。到了那后,果然看到好几个女孩跟她一起出来,后来又有一名中年女子出来说是她们的队长。当时我的态度比较强硬,说我是孩子家长,要带她走。可能对方当时不想把事闹大,就同意让我们走了。”

  19日,齐越带着外甥女回到西安。“之前我问她在安溪的情况,她都一言不发,到家孩子大哭了一场后才说,自己是被骗过去的,之前不肯说是因为害怕。在那边的经历给娃的心理留下了相当大的阴影。”

  小丽向舅舅叙述了自己受骗的经过。“孩子说,她去的这家名叫 西安千亿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的模特公司位于西安雁塔西路世纪经典大厦。当时对方说模特需要到外地出差,培训了3天就把她送去安溪了。去之前跟她说是走秀,结果去了后要陪客人喝酒,还被强迫要陪睡觉,不配合就会被打,一举一动都被监视着。”说到这里,齐越的情绪显得很激动。

  “在那边一个月里,挨了20多次打”

  12月21日,小丽向记者还原了这次噩梦般的应聘经历。

  “我是在一家网站上看到的这家公司的招聘信息。11月13日,对方让我去面试。17日上午将我送上去往厦门的飞机。当时带我去的有这家模特公司的负责人刘某,还有一名泉州男子,名叫 老罗 ,是后来我们在夜总会工作时那名队长的丈夫。”

  到了地方,发现“工作地点”是娱乐场所,小丽感觉有点不对劲。“我还问他们是不是就在舞台上走走就行了,他们说是。结果完了我发现还要 试台 甚至 出台 。去包厢里面让客人挑,挑上了就陪客人喝酒或睡觉。这个场所有好几个团队,我们团队有十几个女孩,全是这样的。这些人里只有一个是重庆人,其他人都说的陕西方言。”小丽说,自己当时不同意,大家就都劝她不要那么“封建”。“她们整天都给我洗脑,说就是陪着喝个酒没有啥,但最后都会慢慢变成陪睡了。而且她们跟我说,自己都是被骗来的。”

  小丽称,因为自己是新人,没有多少客人送“花单”(小费)给她,她又总是不肯配合,拖了她们这个团队的后腿,所以经常遭到大家的打骂。“在那边一个月,我挨打就有20次。”说这些时,小丽的眼神仍带着惊恐。她说,到了那边后,自己的手机就被收走了,只有晚上才会发给她。“因为晚上要看工作群里的消息。其余时间你要想用手机,旁边都有人看着,出个门也会有人跟着。要不是我舅来找我,我肯定完了。”

  涉事公司大门紧锁无法联系

  外甥女的讲述让齐越大为震惊。20日当天,他带着几个朋友跑去这家模特公司讨说法。结果到了公司后,没有找到负责人刘某,却发现这家公司当天又准备将几名女孩送去福建。

  “我一看这公司专门把女孩骗到夜总会发昧心财,当场就报警了。”齐越告诉记者,小寨路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将公司里的几名员工带回审查。

  21日,齐越偶然上网时看到,今年7月份,西安的一家媒体就曾报道,一位19岁女孩在雁塔西路上一家公司应聘模特,结果被带到福建夜场陪酒。2015年,福建当地媒体也报道了西安一名13岁女孩被骗到安溪从事陪酒。“我怀疑这些女孩就是在同一家公司被骗的。那十几个现在还在夜总会里陪酒的陕西女孩,谁去解救她们?”

  21日下午,记者两次拨打该公司负责人刘某的电话,均无人接听。后记者又赶到该公司走访,但大门紧锁,无人应答。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