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丽江自助旅游记--相见时难别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9日19:32 重庆晚报

  4月29日早上7点过,我们上到重庆至攀枝花的204次火车,发现卧辅车厢内多数人是到丽江的游客。中途车到成都,跟我们的目标一致,大群乘客涌上车来。

  30日上午近11时,我们赶到攀枝花的金江车站,一出火车站就冲向门口的汽车站,寻找包车。遗憾的是,在车站内没有旅游指示牌,也没有相应广告,站内十几辆脏兮兮的中巴车都被早到一步去丽江的游客包走了。

  在站内跑来跑去,最后只得和一群同样到丽江的成都游客“打伙”,包租了一辆从站外开来的25座的中巴车。这辆中巴撵下车上已有的几名游客,以每人45元的票价装上我们一群人。车老板先喊每人40元,上车后就涨成50元。

  约11时半,这辆中巴终于启动了,预计9小时的路程,估计晚上8点钟能达。

  谁知,车子出站不久,就说要耽误半个小时换轮胎,叫我们先去吃午饭,随后就走。但是,这一等3个小时,轮胎才换好。一路走走停停,直到晚上近12点,我们才到达丽江城里。

  因为一路受气准备投诉,我们记下包租川D07580中巴车车号后才想起,因是自助旅游,既没有旅行社组织,中巴车又不是时间作严格安排的旅行车,找谁投诉?

  5月3日下午,记者一行从丽江坐车回攀枝花,由于游客太多,只得乘坐加班车。车上人货混装,更有不少游客没座位,站九个小时到目的地,众人感慨旅游交通:“相见时难别亦难”。

  游玩:想说爱你不容易

  看丽江的玉龙雪山是“必修课”,5月2日下午2点钟赶到售票处,工作人员告知:门票已于上午卖完了。

  这时,旁边一贩子告知手里有明天的票,但票价由原来的110元涨到150元。

  正要成交时,突然旁边一游客出价200元将票“抢”了过去,大家只好望“票”兴叹。因时间原因,我们最终没能登上雪山。

  听风靡世界的“纳西古乐”也是此次旅行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没想到最为淳朴的古乐也被一群“串串”给搅得乌烟瘴气。5月2日中午在纳西大研古乐会馆门口的售票处,工作人员告知票已售完,旁边一人却说他能想办法,我们连忙说事成后要表示一下。此人见状进了会馆,不一会儿就拿出九张票来。我们想给10元的小费感谢,没想到对方竟提出要给100元的小费,最后给了50元才了事。

  在古城连连遭遇票贩子,不得不遗憾没参加旅行团,让旅行社去与票贩子周旋。同行旅客告知,这是因想上雪山的游客已大大超过每天2500人的计划,非旅行社能解决问题。既然如此,丽江与同样火爆的张家界等国内景点能否考虑事先限制游客,以免留下后患。(记者:刘世勇、刁竹)





相关报道:“五一”期间12万人到韶山冲旅游
          图文:哈尔滨节日旅游热
          “五一”长假九游客殒命五台山
          “五一”来沪游客高达314万人次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