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蛋里难挑骨头--记者暗访大连旅游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6日02:17 半岛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桂琴记者许弘报道)14日上午8时35分,记者加入了一个来自山东威海的团队,开始了暗访行程,虎滩公园、滨海路、森林动物园和海之韵广场均在暗访之列。

  在各景区里,也有不少卖胶卷和旅游纪念品的地方,从它们跟前经过时,记者故意放慢脚步,期待摊主们的“热情相约”。但摊主们不但没有蜂拥而上,就连大嗓门的招呼都没听见一个。

  一路上,游客们不停地忙着照相留念,记者东张西望想给景区找点“麻烦”,却屡屡不能如愿。好不容易在虎雕广场的花坛里发现了一个儿童食品包装袋,可是没等记者偷笑,一只手伸过去就从记者的眼皮底下拿走了那个包装袋,原来是环卫工人。

  见多识广的导游提起大连来,颇有些赞许:总的来说,大连的旅游环境真的挺不错。接了这么多的团队,因为景区的服务使游客不满的,还真没碰上几回。

  金州:算命先生算是蛋里骨头

  (本报讯记者张义报道)大黑山是大连市金州区的著名景点,带着寻找大连景区不尽如人意之处的念头,上周日记者随同一些旅游者开始了登山历程。

  时逢“五一”刚过,又值周末,狭窄的盘山公路上不时可见兴致盎然的游客徒步而上。大黑山没有拦路设卡征收门票,但进响水寺和朝阳寺是要收费的,一个5元,一个6元,对于旅游者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

  一小袋“干枣”只要一元钱,“山麻楂子”、野芹菜也便宜。虽然山上运输不便,矿泉水、小食品却没有因此奇货可居,没有比山下贵上一元以上的。

  如果一定要挑出点毛病,古刹周围的算命先生算是有碍观瞻,可他们不强行拉客,价钱也随游客心情。

  旅顺:有人圈地收小钱

  (本报讯记者潘述一见习记者张星报道)记者随同大连市一家旅行社在旅顺口区转了一圈发现,这里的公园风景区大体收费合理,但也有私自圈地收费的现象。

  在军港公园里,处处可见“拍照点”,多是铁制的写有“军港留念”等字样的一些架子,同行的几个游客正要用自己的相机在此处拍照时,旁边的一拍照师站了出来说:“在这照相收费一元。”记者看到,铁架旁并无任何标价,他解释说,这是自己做的专供拍照用的,公园里其他人都这样做。

  记者看到,除此公园,类似情况在其它公园也不鲜见。根据物价部门的规定,这种收费明显是非法的。除此之外,各景点的收费均实行了明码标价。


(本文由《半岛晨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新闻观察:旅游市场规范管理旅行社便无钱可赚?
          成都“导游封杀令”当事人称《通告》内容不实
          成都一旅游公司发出“导游封杀令”
          四川省旅游局就“封杀导游”一事表明立场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