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无证客车载客出游 为避检查专走险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6日12:13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卫昕)昨日上午,19名外地游客在去九寨沟旅游途中遭遇惊险一幕:由于客车无旅游线路牌,司机为躲避检查另辟“蹊径”,游客被迫在一条崎岖的山路上饱受颠簸惊吓之苦,一名游客腰部扭伤,最终只得半路折回都江堰。

  据一游客介绍,客车过都江堰后便上了一条崎岖不平的便道,道路狭窄,路面坑坑洼洼,沿途一边是开山采石现场,一边是波涛汹涌的岷江,一路只有满载石料的大卡车来往,但江对岸平坦宽阔的公路上却是车流如织。游客提出质疑,问导游是不是走错了路。导游不答,司机安慰游客说过了这几里烂路就好走了。客车在狭窄的便道上摇摇晃晃,游客们一直提心吊胆。颠簸中一名坐在后排的贵阳游客扭伤了腰。行到危险处,一坐第一排的年轻女子不由吓得放声大哭。愈来愈担心的游客们再次质疑,司机这才回答说自己手续不全,不敢走大路才拐上了小道。

  客车在山路上颠簸了近1小时,游客几次要求司机返回,但未获同意。这时前方一块巨石拦在路中间,一不小心车就可能坠入岷江,司机只得掉头返回都江堰。几名游客经过这番折腾不敢上车,坚持步行。中午1时许游客终于回到都江堰。

  据组团的“芙蓉假期”刘志强经理讲,由于客车司机“疏忽大意”,未与都江堰客管处协调好,没能拿到旅游线路牌,故擅自决定走30多公里老路绕过检查站。他代表旅行社向游客道歉,并愿意赔偿相应损失。目前腰部扭伤的游客已送到医院检查治疗。刘经理表示将对违规“另辟蹊径”的司机进行处理。昨日下午,经双方协商,8名游客换车继续旅程,其余11名游客返回成都并提出每人上千元的精神损失赔偿。旅行社表示愿全额退款并安排这些游客次日免费出游。





相关报道:热现象冷思考--关于“假日经济”的对话
          蛋里难挑骨头--记者暗访大连旅游景点
          新闻观察:旅游市场规范管理旅行社便无钱可赚?
          成都“导游封杀令”当事人称《通告》内容不实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