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大连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连查抄隐藏在居民楼里的非法电脑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4:46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丹):7月20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二处对高校内及周边地区的非法电脑经营场所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

  下午3时30分,警察根据事先掌握的情况,直奔406路车终点站大连理工大学附近的一栋居民住宅楼——凌水路61号1单元1号。乍一看,这间民宅就有些不正常:大热天门窗紧闭,三个窗户内还遮着厚厚的窗帘。屋内有人声,大门口的卷闸门却紧紧关着。检查人员敲门,屋内立即没了声,半天才有一个小伙儿隔着卷闸门露了面,竟称找不到钥匙,就在他磨磨蹭蹭找钥匙的当口儿,几名警察已翻窗而入。

  二室一厅的屋子,有两个房间摆了18台电脑,十几个学生模样的人使劲低着头。经查除一名是大学生外,其他全是中小学生,其中最小的一个只有13岁,他们无一例外地在打游戏。老板拿不出任何审批证件和手续。警察还在屋内搜出了34盘淫秽VCD。警方当即查封了这家黑电脑屋,扣押了电脑和VCD机,没收了非法所得。附近居民见状纷纷围上来说:“早该封了。平时那些学生都是走窗不走门,通宵达旦地打游戏,噪声扰民不说,哪还有心思学习?”

  16时20分,大连理工大学校园内凌云打字社。柜台内侧有一个不起眼的小门,打开一看竟别有洞天,沿着又窄又陡的小楼梯上得小阁楼,一溜摆了8台电脑,可能是走漏了风声,现场没有看到玩游戏的人,老板辩称这是为方便顾客打字用的,此前警方掌握的情况可并非如此。打字用的何必严严实实挡了两层窗帘?警方对这家电脑房依法进行了查封。据悉,警方还将对高校内以及校园周边200米内的黑电脑屋进行集中清理。

  又讯(于在芹):市公安局计算机安全监察部门分别于7月15日、18日晚,组织40名警力集中对我市市内的电脑网吧开展清理检查。

  这两次集中行动,主要检查了辽师附近、凌水桥周边及大连外国语学院附近的电脑网吧。两次共检查20家电脑网吧,发现安全管理情况普遍落实不好,其中问题比较严重的有13家。警方扣押存有有害数据的计算机25台。一名顽固的“法轮功”分子在网上从事不法活动被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现已被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电脑游戏潜入大商厦(2000/07/24/ 14:27)
广东部分青少年沉迷非法“网吧”(2000/07/24/ 11:20)
一家游戏厅“吞噬”22个孩子(2000/07/24/ 05:41)
评论:游戏可激发孩子想象与创造(2000/07/23/ 13:22)
儿童与电子游戏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