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报案称800万包“飞走” 民警隧道走了8遍找到

女子报案称800万包“飞走” 民警隧道走了8遍找到
2019年01月03日 18: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女子报案称800万的包“飞走”:包遗落车头,开至隧道掉落

  一个装了800万财物的手提包“飞”走了,失主程女士想了又想,语气确定:“它可能是随风飞走的……”

  2018年12月24日下午,桐庐警方接到紧急求助,求助的是桐庐程女士,她说自己的手提包不见了,里面财物加起来差不多800多万,现金手机和信用卡就罢了,重要的是身份证和护照也在包里,一天后她要出国谈生意,没有护照眼看生意要黄,急得团团转。

  “身份证、现金、银行卡、支票……全在包里,所有东西加起来大概有800多万,在哪丢的都不知道,哎哟!这可怎么办……”

本文图片均来自“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本文图片均来自“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民警安抚程女士,请她仔细回忆手提包的丢失过程。

  “上午厂里面要开会,时间比较紧,我抓上包就出门了,结果到了地方想要拿东西才发现包不见了”。程女士回忆,当时自己可能随手把包放在了汽车前引擎盖上,然后去后备箱拿了点东西,也没想起来包还在外边,关上车门一脚油门就只顾着往厂里赶。

  “太乱了,所以它可能在汽车引擎盖上,所以它可能随风飞走了……”程女士说到这里,自己都忍不住想笑,又想到包包下落不明,又愁上心头。

  桐庐警方立即调出路面监控视频查看,发现程女士的手提包确实在汽车前引擎盖上。

  就这么,她开着车,车头放着包,迎风而行,一路开进了渡济隧道。

  驶出隧道后,引擎盖上的包消失了。

  民警判断,程女士的包很有可能被风吹飞到隧道里某个地方。

  于是,桐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朱焱和同事们立即驾车进入隧道寻找。

  渡济隧道全长1000多米,由于隧道内没有监控,难以定位手提包掉落的具体位置,环境又比较昏暗,民警们将近两个小时的寻找并没有发现任何线索。

  “会不会是有人捡走了?”

  考虑到这一可能性,朱焱和同事们调取了程女士驾车通过隧道半个小时内的视频监控,发现这个期间有40多辆汽车和10多辆电瓶车经过。

  警方电话逐一联系汽车车主、查看了相关的行车记录仪、排查电动车车主……一直持续到深夜12点,依然一无所获。

  渡济隧道附近有一个村庄,隧道是部分村民回家的必经之路。

  第二天一大早,民警赶在村民出门前进行走访调查,但遗憾的是,也没人见过程女士的包。

  朱焱决定再次带队步行进入隧道寻找。

  12月底的杭州气温骤降,隧道内来往车辆快速驶过,冷风夹杂着灰尘扑面而来,一旦不小心吸入,立刻咳嗽,大货车的喇叭声在隧道里形成轰鸣,不时刺入民警的鼓膜,听久了耳朵都痛。

  民警们一边注意避让来往车辆,一边在60厘米宽的检修道上缓缓前行。

  隧道内本就昏暗,边边角角的地方更是看不清楚。民警拿出手电筒,借着光亮来回搜寻。担心亮度太强会晃到司机的眼睛,民警只敢把手电筒的光开至中档,弯腰至近乎90度,瞪大眼睛仔细找。

  碰上车流增多的时候,两位民警指挥车辆稍加避让,另外两个人加快速度扫寻过地面,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渡济隧道走了八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搜寻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在隧道口发现那只包好端端躺在水沟边。

  12月25日上午,桐庐警方将包交还到了程女士手中。

  程女士又惊又喜,不敢相信:“真的找回来啦,真的帮我找回来了?!”

  第二天,程女士如期坐上了出国的飞机办理业务。

  1月3日,程女士回国,专程和丈夫直奔桐庐县公安局,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宏亮

桐庐女士民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