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火灾救援现场 5岁男孩举起右手的那一刻太暖心

火灾救援现场 5岁男孩举起右手的那一刻太暖心
2019年03月12日 17:09 央视

  原标题:火灾救援现场,5岁男孩举起右手的那一刻,暖到想哭……

  3月10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一居民家后院堆放的木材堆垛发生火灾,消防员接警赶到现场迅速将火扑灭。

  一个5岁男孩向消防员认认真真地敬礼,站得笔直端正,这一幕留在消防员的心里,难以忘怀……

  3月10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一居民家后院堆放的木材堆垛发生火灾,消防员接警赶到现场迅速将火扑灭。

  正当消防员收拾器材准备离开时,一名5岁小男孩突然向正在收整水带的消防员敬礼。

  消防员看到后,立刻回礼。

  现场的消防员说,敬礼的场景对他而言是一瞬间的事情,但这一幕却一直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还记得汶川地震的“敬礼娃娃”吗?

  2008年5月12日,在北川灾区一片四周仍在冒烟的废墟上,一个左臂受伤的幼童躺在一块小木板做的临时担架上,用他稚嫩的右手向八位抬着他的解放军战士敬礼。

  当时,这个“敬礼娃娃”让很多人十分感动,那时他只是个3岁的孩子,名叫郎铮,当时是北川县曲山幼儿园的小朋友。

  近十一年过去了,郎铮曾经说,想当解放军、想当警察、想当科学家。现在,他仍称自己希望进入军营锻炼自己,不仅是锻炼身体,更是锻炼军人的品质。

  痛别战友,为你敬礼

新华社照片(吴学华 摄),上海,2014年2月4日新华社照片(吴学华 摄),上海,2014年2月4日

  2014年2月4日,消防队员在火灾现场敬礼痛别牺牲的战友。 当日下午1时许,上海宝山区民科路一失火工厂突然发生坍塌,两名正在参与救火的宝山区消防支队战士被埋压,经全力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

  绿色的军装,是用身体筑起的山峰,顶天立地,无畏无惧,坚如磐石;

  红色的救生服,是守护人民的铁壁铜墙,危难时刻抵住熊熊燃烧的大火,抵住翻滚的洪水激流。

  用希望击溃绝望

  最可爱的人将被人民铭记,更是孩子心中的英雄

  此致,敬礼!

责任编辑:余鹏飞

宝山区敬礼新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