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卫工冒雨扫街5岁女儿跳舞陪着 网友:太有爱(图)

环卫工冒雨扫街5岁女儿跳舞陪着 网友:太有爱(图)
2019年05月30日 01:21 成都商报

  原标题:环卫女工冒雨扫街 5岁女儿跳舞陪她

  网友:“值得尊敬和称赞的年轻妈妈。”“太有爱,太温馨”。

图据网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图据网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霏霏细雨中,一名环卫女工背着女儿的书包扫大街,年幼的女儿在她身边,一边跳舞一边陪着她。近日四川德阳的一张照片,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中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

  “妈妈边工作边照看孩子,孩子乖巧地陪着妈妈。”“值得尊敬和称赞的年轻妈妈。”网友纷纷评论说这个场面“太有爱,太温馨”。

  得知自己和女儿在网上引起大家的关注,这名年轻环卫女工一脸惊诧和羞涩。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单亲妈妈,可之前的上班单位不允许带孩子上班,也没办法给孩子做饭,因此几个月前她辞去了工作,应聘到经开区环卫处当了一名环卫女工,并租下一间小屋,带着女儿一起生活。

  “只希望女儿和别的孩子一样,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她说。

  太有爱 网友街头拍下温暖照片

  “当时是偶然路过,又折返回去远远拍下的。”照片的拍摄者“爱拍照的笑”回忆说,27日17时许,她偶然路过德阳市区珠江东路,“见一名年轻的环卫女工正带着女儿在打扫街道”。

  该名网友介绍,当地这名环卫女工背上背着女儿的小书包,认真打扫着路面,脸上带着一抹幸福的微笑。年幼的女儿则围在她身边,一边给她跳舞,一边讲着学校里的趣事。

  她随手拍下了这温暖的 一幕,并把照片发到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值得尊敬和称赞的年轻妈妈。”有网友评价说。

  得知自己和女儿被网友拍下发到了网上引起大家的关注,这名正冒着霏霏细雨打扫街道的年轻环卫女工一脸惊诧和羞涩。

  她叫尹远花,是三个月前刚来经开区环卫处的一名普通环卫女工,负责珠江东路与庐山南路交会路口周边道路的清扫保洁。尹远花介绍,27日下午幼儿园校车把女儿送到电信广场附近后,她就把女儿接回来带在自己身边,“因为马上要到六一了,幼儿园里教了舞蹈,她就一边跟我讲一边跳舞给我看”。说起此事,尹远花一脸幸福。

  “我跳的是《蔬菜舞》,我的角色是青菜!”说起自己跳舞一事,小女孩一脸笑意,她介绍这是“六一”节她要表演的节目。

  为照顾女儿

  单身母亲辞去福利院工作

  几年前,尹远花离了婚,年龄稍大的儿子随了前夫,当时还不到2岁的女儿便跟着她生活。

  尹远花介绍,她的娘家在旌阳区和新镇,“以前孩子是娘家老人帮忙照看着,我就在附近一家福利院工作,照护孤寡老人”。但后来孩子上幼儿园了,需要辅导学习,她决定把孩子带在自己身边。可福利院不允许带孩子上班,也没办法给孩子做饭,因此几个月前她辞去了工作,应聘到经开区环卫处当了一名环卫女工,并租下一间小屋,带着女儿一起生活。

  清晨7点过,完成工作后匆匆赶回住处,照顾女儿洗漱和早饭,然后把她送上校车,再赶回责任区上班。下午轮值的时候,校车把女儿送来后,她就只能把孩子带在身边,或者把孩子放到附近一个小区的门卫室玩耍。有时候,尹远花甚至凌晨五六点就要赶到责任区打扫卫生。

  “女儿很乖很懂事,小区门卫叔叔都很喜欢她”。尹远花有些愧疚地说,只是女儿只能等到她晚上9点半下班后才能吃上她做的饭。

  说到女儿,尹远花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孩子已经5岁了,多乖多懂事,老师经常表扬她,日子的确过得很艰辛,但能跟女儿在一起,照顾她生活,看着她一天天长大,我觉得很开心。”尹远花说,她没想过女儿长大要出人头地什么的,“我也不会给她这样的压力,只希望她和别的孩子一样,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