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童地铁手写小纸片提醒周围小声点 背后原因暖哭

男童地铁手写小纸片提醒周围小声点 背后原因暖哭
2019年06月16日 06:59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暖哭!男童地铁手写小纸片:让爸爸多睡会儿

  来源:共青团中央

  近日,哈尔滨地铁里的感人一幕

  在社交网络热传

  “小男孩目不转睛地盯着报站器

  手里还举着一张纸

  提醒周围的人小声点

  想让爸爸多睡一会……”

  地铁上的小男孩

  记者辗转联系上爆料网友@转身后的蓝旗袍。她告诉记者,13日她搭乘哈尔滨地铁一号线去博物馆附近办事,在车厢中看到一个小男孩举着一张纸。

  @转身后的蓝旗袍 说当时就好奇这个小男孩为啥会举张纸,于是便走上前想看个究竟。“小男孩见我向他靠近,先是转头看了看旁边的男子,又将手中的纸张向前伸了伸,好像是故意伸给我看的。”

来源:网友微博来源:网友微博

  @转身后的蓝旗袍 看到,小男孩手中的纸上写着:“轻一些,让他多shuì 会,xiè xiè”,而小男孩身旁的男子正倚着车厢,似乎睡着了。

  她注意到,小男孩一直未放下手中的纸,当有乘客向他靠近时,他都会将手中的纸向前伸一伸。最让她感动的是,小男孩除了举着纸,还时刻盯着车厢门上的报站器,估计是怕坐过了站。

  她猜测,小男孩旁边的男子可能是他的爸爸,小男孩担心有人会吵到睡着了的爸爸,所以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这让她觉得特别暖心、感动。

来源:网友微博来源:网友微博

  “举纸”背后的感人故事

  记者问爆料网友要到了这条微博照片的原图,通过男子穿着的物流公司工服,记者找到了照片中的“主人公”。

  “那天早上领孩子去上学前班,在地铁里睡着了,没想到还被人拍了下来。”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名快递员,平时就是孩子奶奶和自己照顾孩子。当天奶奶有事,张先生特地和同事换了个班去送孩子,想着送完孩子赶紧回去继续工作,没想到在送的过程中,在地铁里睡着了。

  “小朋友,你为何会一直举着一张纸啊?”小男孩名叫小轩,小轩告诉记者:“爸爸是个超人,要工作还要照顾我,但我们老师说,超人也是要休息的,我想让他多睡会儿。”

来源:网友微博来源:网友微博

  小轩称,地铁里有的叔叔阿姨打电话或说话声音很大,他担心会吵到爸爸睡觉,所以从书包里拿出练习册,撕下一页纸写下了上面的那句话。“爸爸照顾我真的很辛苦,我睡着的时候爸爸还没睡,醒了爸爸都把早饭做好了。”

  “有时也会让老人帮忙接送孩子,但我不想错过他成长的每个阶段,想尽自己最大努力来陪伴他成长。”小轩爸爸告诉记者,儿子平时很懂事,能自己做的事绝不会让大人帮忙。

  记者又问小轩:“举了这么长时间,手累不累?”小轩回答:“不累,我就想让他多休息。老师说周末是父亲节,让我们平时要多爱家人,手工课上我还专门给爸爸做了礼物呢!”

  被感动的网友:想爸爸了

  电视剧《破冰行动》里有这样一个细节,小时候的李飞问外婆:“爸爸去哪了?”外婆对他说:“不是所有的小孩都有爸爸。”

  其实,在公安队伍里有很多类似的真实案例,有一些孩子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父亲就已经牺牲了。陪伴他们长大的,或许是一封信、一张照片还有儿时的回忆……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暖新闻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