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措并举出实招 纾解制造业发展难题

多措并举出实招 纾解制造业发展难题
2022年03月25日 16:39 商讯

  为进一步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困难,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续缓缴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的有关事项。按照自治区、包头市税务局工作部署和要求,达茂联合旗税务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开展了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续办理延缓缴纳税费各项工作。

  迅速召开会议,完成工作部署。区局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了延续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专题会议。会议进一步传达了《公告》中具体政策内容,强调和部署了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开展纳税宣传辅导、行业核实、督察督办等各项工作,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到人。

  精准核实企业,做好行业调整。迅速对150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行业进行归类核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从纳税人名称、经营范围、所属行业等方面,结合日常管理掌握纳税人实际经营情况综合判断,通过电话询问等方式,发现对归类不符合实际的情况及时报送并进行归类调整,同时对新归类的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确保达茂旗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及时联系企业,确保辅导到位。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法人及财务人员开展政策再辅导、再培训,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通过电话与微信群对可选择申请办理退税并享受延期缓缴政策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辅导,避免因纳税人不了解政策或操作失误等情形未能享受政策红利,确保辅导提醒工作落实到位。某贸易公司财务人员,对于其业务为修理机械车辆,开具修理费用发票是否属于制造业有疑问,但在征管税干的耐心辅导下,了解了制造业的涵盖范围,及时的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红利。

  总结工作经验,抓好贯彻落实。2021年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税政策出台后,达茂联合旗税务局各部门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实现了四个“百分百”目标。2022年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工作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达茂联合旗税务局将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精准宣传辅导,完善工作方法,加强督导推进,确保不折不扣的保障达茂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2022年,面临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达茂联合旗税务局将持续严格推进落实缓缴税费政策,主动问需跟进辅导,将延长缓缴税费政策这场“及时雨”送达纳税人手中,为提振工业经济运行、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为纳税人送去“真金白银”的红利。(张照坤)

  (来源:温州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