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探究马上消费金融企业文化:尽显“拼”和数字化本色

探究马上消费金融企业文化:尽显“拼”和数字化本色
2022年05月07日 09:47 商讯

  近日,马上消费金融(下称“马上消费”)首席信息官蒋宁刚刚获得“重庆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这释放出两个信号,一是马上消费领先的数字化能力,二是“拼”的企业精神,两者相互呼应,互为因果。

  一方面,马上消费的专利数量和科技能力均位于行业前列;另一方面,包括董事长、高管在内的马上人概莫例外将企业精神“拼”贯彻始终。

  蒋宁作为马上人的典型代表,身上烙着马上消费的印记。在他的带领下,从创业之初,马上消费独树一帜,坚持自主研发,实现差异化发展。2015年至今,马上消费以技术驱动金融业务的创新实力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在企业内,马上消费拥有敢拼、爱拼的性格底色,从0开始自主搭建数字化能力,包括获客、风控、客服、贷后等所有能力建设实现从0到1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文化往往蕴藏着企业的经营理念、运营日常以及精神风貌。马上消费的“拼”已经成为其高质量发展的“软件系统”,并在战略规划、业务发展、引用人才等方面落地生花。

  拼“硬实力” 科技自强

  消费金融正迎来新的发展周期。在监管趋严、利率下行的大背景下,消金公司的增长回归稳健,两极分化愈发明显,业务赛道逐渐明晰。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经历一次次的考验过后,依然坚守的消金公司,如今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如果每家公司也有自己的性格,那么马上消费可以说是妥妥的“技术宅”——简单、务实、以结果为导向。

  在这一赛道中,马上消费以“硬核”科技实力、强风控能力成为行业领跑者。自创业之初,马上消费走出了一条科技自主研发、能力自建的道路,全部的技术系统都是从0开始自主搭建研发,所有核心技术的自主权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坚持从0到1自建。

  从团队组建、专利申请、科技攻关等每个环节都面临着不同的挑战但同时也拥有巨大机遇。马上消费在这几方面持续深耕,并做到了行业领先位置。

  如今的马上消费已组建起1300余人的科技研发团队,提交专利申请605件,创造了涵盖消费金融全业务流程、全生命周期的900余套核心技术系统。以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为例,拥有10万多个风控变量,构建200多个大数据风控模型,助力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的金融服务。

  马上消费的企业文化正在外溢,为全行业带来正面效应,凭借数字化能力和创新实力,本着开放共赢的态度,为200多家机构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提供了支持,并覆盖主流消费场景超200个,达成合作商户超100万。

  一系列成果的背后,取决于马上消费勇于拼搏的创业精神,也取决于自成立之初就已经确定的基调,是所有马上人立下的汗马功劳。

  用户为本 科技向上

  六年多以来,马上消费始终将创业精神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内核与精髓。不止公司高管,每一支团队、每一位马上人都在传承着这种创业精神与初心,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守着科技向上和向善的初心。

  蒋宁便是切切实实的例子。此次他获得“重庆五一劳动奖章”便是对马上消费最好的诠释。

  速度和力度,决定了一家企业能走多快,温度则决定了一家企业能走多远。截至目前,马上消费累计纳税超过41亿元,直接带动就业2000余人,连续三年跻身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重庆市企业100强。

  作为一家科技驱动型金融机构,马上消费致力于让数字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坚持“科技向善”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以及“双碳”等目标的实现,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持续将普惠金融延伸到县域农村,实现数字化和绿色发展的深度融合,为广大群体拥有一个幸福美好生活而持续奋斗。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马上消费作为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回归简单、务实坦诚,致力于“成为最被信赖的金融服务商”,同时不断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一方面对内赋能,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延伸服务触角;另一方面对外开放,促进生态内产业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

  以“科技自主研发”傍身的马上消费,仍不断提升数字技术创新能力,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向着科技驱动的综合性金融机构发展。

  在公司的企业文化中,目标、方法、行动都是中性的,并没有所谓的是非对错,但最终的结果如何,是需要公司整体来共担的。长久积累下,马上消费上下齐心,在业务赛道中坚定技术路线,在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闯出了一条特色之路。而在比拼数字化能力的当下,马上消费的坚守迎来了春天,也为未来的发展积累了厚劲儿。

  (来源:温州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专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