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上第十六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启幕

云上第十六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启幕
2022年05月20日 13:25

  “流墨成江,这里是墨江,流墨成江,我们克墨江……”5月20日,云上第十六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网络新闻发布会现场,主题曲《克墨江》的旋律动人心弦、双胞胎的表演引人入胜、来自墨江的乡愁风物叫人心驰神往,伴随着歌声、掌声、欢笑声,活动序幕缓缓拉开。

  云观墨江开启线上办节新时代

  自2005年起,每到5月,世界各地的双胞胎就会齐聚墨江,欢度双胞节。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双胞胎节首次采用“云端开幕 线上办节”的方式,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主流媒体网络平台向全球网友同步直播发布会盛况。

  以节庆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墨江绮丽风光、美好风物、民俗风情,带领广大网友“云观”墨江,沉浸式在线体验墨江哈尼之乡、回归之城、双胞之家的无限魅力。

  以节为媒十大系列活动全网引爆

  本届云上墨江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从5月20日将一直持续到6月21日,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为全球双胞胎朋友带来丰富的云上活动和礼物,为广大网民朋友准备好了一场场“云上盛会”。

  “双胞打卡活动”面向国内外征集双胞精彩照片;“双子星”才艺大赛,为全球双胞胎搭建好了展示才艺及交流的平台;吉尼斯世界双胞照片征集为全球双胞胎留下美好回忆;北纬23°26′星空直播,探索神奇墨江的星辰大海;“云逛墨江”,带领全球网友共游墨江。

  活动期间还将进行墨江本土原创歌曲展播、哈尼服饰展播;推出墨江哈尼宴、回归宴、双胞宴等系列美食宴;举办云上阿墨江购物狂欢节,让广大网友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北回归线上的特色产品。同时开设“dou来墨江双胞节”视频挑战赛,共抖大美墨江好风景,共寻“世界上的另一个你”。

  近年来,墨江依托县内资源禀赋,借助新一轮沪滇东西部协作机遇,支持绿色高端农业发展,主动创建“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重点培育了墨江紫米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面提升了墨江农产品综合竞争力,其中墨江紫米被列入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荣获“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新发展阶段,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中国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