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绍柏教授专家工作站落户陕西春森菌业

王绍柏教授专家工作站落户陕西春森菌业
2022年06月09日 18:14

  陕西汉中是我国天麻主产区之一,50年代,全地区天麻年收购量达7000公斤左右,年出口量约100~400公斤。70年代,汉中年收购天麻1.2万公斤,跃居全国首位。90年代初,汉中天麻产量已达到42万公斤以上,几乎占全国总产量的一半。如今,汉中地区也是我国天麻两菌重要生产基地。

  王绍柏教授(中)指导科技人员进行蜜环菌子实体诱导试验
  王绍柏教授(中)指导科技人员进行蜜环菌子实体诱导试验

  王绍柏为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二级教授,国务院特贴专家、“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宜昌市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主持的科研课题,先后获湖北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4项国家发明专利。在我国首次培育审(认)定两个天麻杂交新品种——鄂天麻1号(乌红杂交天麻)、鄂天麻2号(红乌杂交天麻)。发表文章100余篇(其中国家自然科学核心刊物40多篇)。主、参编专著两本。

  王绍柏教授与春森菌业科技人员合影  王绍柏教授与春森菌业科技人员合影

  陕西春森菌业有限公司位于汉中西乡县,天麻两菌生产规模全国领先,建立以王绍柏教授为首席专家的专家工作站,拟以天麻“两菌”研究为主要内容,持续保持春森菌业天麻两菌的稳定性,并进一步提高“两菌”生产水平和质量,使品种特性、菌种质量、生产成本等更有竞争力。经过工作站人员的合作攻关研究,一是继续保持和稳定春森天麻“两菌”生产的质量,稳定国内的产销市场。二是进一步进行蜜环菌品种选育研究,以期选育并审(认)定蜜环菌新品种。同时,创新蜜环菌菌种生产的工艺流程,为企业制定菌种生产技术规程,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天麻“两菌”生产质量和水平。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