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星纪时代注册资本增至7.15亿 为吉利旗下手机公司

星纪时代注册资本增至7.15亿 为吉利旗下手机公司
2022年06月13日 10:16

  ​近日,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武汉经开星纪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注册资本增至7.15亿人民币,增幅10%。该公司最大股东为吉利集团(宁波)有限公司。

  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9月,由知名企业家李书福先生携手全球科技商业精英创建,在全球多个城市设有研发设计中心。目前公司员工近900人,研发人员占比77%,到2022年底公司员工将扩充至1500余人,团队由来自电子通讯、芯片研发、系统软件开发、高端制造和创投领域的精英组建,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战略眼光和行业深度,公司主要致力于XR眼镜、星纪互联手机、智能汽车等多设备智能融合。

  早在去年9月28日,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就与武汉经开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该项目总部落户武汉经开区,定位高端智能手机,整合全球技术和资源,服务全球市场。

  李书福布局的手机业务定位高端智能手机,将充分发挥吉利和沃尔沃生态圈在设计、研发、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链管理等领域长期积累的经验以及正在建设的时空道宇低轨卫星网等全球化布局优势,同时在汽车智能化、软件能力建设、科技化转型等方面相互赋能,实现超级协同。

  李书福表示:“手机是快速迭代的随身移动终端,是电子产品市场验证及软件创新的应用载体,既能让用户尽快分享创新成果,又能把安全、可靠的一部分成果转移到汽车中应用,实现车机和手机软件技术的紧密互动。未来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依法构建企业护城河已成大趋势,手机可以链接车联网、卫星互联网,打造丰富的消费场景,做强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智能化、万物互联的多屏互动生活体验。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