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复爱合缘集团:整体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超4亿 月均活跃用户1110万

复爱合缘集团:整体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超4亿 月均活跃用户1110万
2022年06月16日 14:20

  (记者 王可)6月15日,复星全球合伙人、复爱合缘集团CEO吴琳光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百合佳缘集团正式更名为“复爱合缘集团”,国内唯一一个覆盖婚恋、婚嫁和娱乐社区三大赛道的爱情关系产业集团正在形成。集团已占据国内婚恋市场营收总份额的近三成。截至2022年4月底,复爱合缘集团整体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超4亿,月均活跃用户1110万,全国线下门店数量超过200家。

  吴琳光认为,靠流量获得竞争优势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的互联网企业要具备线上和线下双重运营与整合能力,形成一体化产业链。复爱合缘由此梳理出三条赛道:连接爱情关系的传统婚恋交友赛道、见证爱情关系的婚嫁产业赛道、维系爱情关系的娱乐社区赛道。吴琳光说:“除了名称的升级,集团的顶层设计、组织架构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从确定战略以后,就对每个赛道进行资产充实和调整,现在三条赛道架构已经十分清晰。”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中国狭义婚庆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万亿元,广义市场规模将超过24万亿元。目前该领域虽然市场潜力巨大,但是多年来因为行业存在区域分散、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诸多痛点,而一直没有形成全国性、规模化和品牌化的巨头。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