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访俏妃经期护理连锁体验店店长曾春华:创业老兵更愿意选择低成本创业

专访俏妃经期护理连锁体验店店长曾春华:创业老兵更愿意选择低成本创业
2022年06月21日 15:34

  十女九炎,随着女性对健康意识的提升,从事经期护理行业已经成为了创业的一种潮流和风向标。特别是伴随社会经济加速发展,女性创业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而选择什么行业,并且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盈利呢?创业选择经期护理店,也就成为了女性创业的潮流。

  在中国的三四五线城市,有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从事经期护理行业,我们采访了俏妃经期护理连锁体验店店长曾春华女士,她的故事就是中国创业女性的缩影。

  中国的实体创业者充满了太多不安全感

  今年刚进入不惑之年的曾春华算得上是一个创业老兵,在开俏妃经期护理连锁体验店之前,她开过饭店、饰品店,甚至同时开过超市和内衣店。一个女性同时开两家店,难度不言而喻。

  据曾春华口述,“开超市晨起晚睡,从早守到晚,有时候要到凌晨两三点才能关门回家,长期熬夜身体拖垮了不说,孩子也因为经常放在店里,爱吃零食不吃饭,对孩子成长很不利。自己苦点累点没事,但一切对孩子不利的事都要杜绝。”为此,曾春华把超市转给了弟弟,自己只经营内衣店。

  少了一份收入来源,颇具生意头脑的曾春华搞起了前店后院。也就是前面店铺卖内衣,后面装修成精油按摩房,接待有需求的客户,也算是多了一部分收入,这时候的曾春华已经开始兼职做女性经期护理。

  但是这个情况维持的并不久,内衣行业上新快,且尺码众多,颜色也是多样,每个季度光进货囤货,就要压三四十万的货在仓库。而女性客户大多只要新品,导致积压的库存越来越多,囤货成本不断增加,在实体行业创业十几年的曾春华开始不得不思考转型之路。

  在2016年的时候,因为母亲的缘故,曾春华兼职创业签约爱善从事女性经期护理。前店后院的经营模式也给了她很大的便利。

  曾春华的母亲生过5个孩子,那时候条件差,没有坐好月子,导致其母亲一直以来有严重的肩颈和腰椎病,子宫出血也严重影响生活。广州大医院的医生建议切除子宫,曾春华和母亲都不想,四处找人寻医,后面偶然使用了爱善产品,情况得到了极大缓解和改善,至今6年,曾春华母亲一直坚持使用爱善产品,子宫问题也没有再复发过。

  在曾春华考虑转型的时候,这一插曲对她的决策起到了关键作用,但她并没有完全放弃内衣店,而是将重心做了下调整,前店退其次,主要心力放在后院精油房的经营上。

  因为平台经常会有培训课,有专业的老师教授专业知识和手法。曾春华在手法这块特别有悟性,学两三遍就会了,很多人都是冲着她的按摩手法来店,她在店里摆放了5张精油床,客源充足,但就是服务人员不足,她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正经的“前店生意”勉强维持运营成本,兼职的生意反而让曾春华有了一笔很不错的收入。

  “低成本创业开店是我做过最正确的事”

  2022年,曾春华决心全心全意扎根女性经期护理,她关掉了内衣店,重新装修成俏妃经期护理连锁体验店。接受采访时曾春华正在筹备开业。

  据曾春华透露,这次重新装修开业,公司很重视,派了专人来指导,从装修、活动方案、宣传等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扶持。

  几万元装修,加上进货的成本,总价还没有之前囤货的四分之一,曾春华说这样的创业没有心理负担,反而有更多心力花在经营上。

  经营压力小了,时间上也更自由了,不再是之前开超市的晨起夜归,更没有熬夜了。晚上没有客户的时候,曾春华五六点就可以关店去学校接孩子,有客人的时候最晚也只到晚上8:30就收工了,晚上的时间基本都可以陪伴孩子。

  “低成本创业开俏妃经期护理连锁体验店是她做过最正确的事。”从曾春华蛮有感慨的叙述中,小编能够感受到创业者项目选择正确后的那种欣喜。

  诚然,创业时更重要的是选择,而不是努力;更重要的是思辨,而不仅仅是执行。中国女性越来越多人学会了认可自我的价值,也愿意参与到经济大潮中去创业、去拼搏。而与女性息息相关的经期护理行业恰好是女性前所未有的创业机遇,对于想要创业的女性来说是最为理想的投资选择。总之,这是属于女性创业最好的时代,也是经期护理行业创业最好的时代!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创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