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叶国富名创优品MINISO加入中概股“回港潮”,或成下半年港股“黑马”

叶国富名创优品MINISO加入中概股“回港潮”,或成下半年港股“黑马”
2022年07月19日 12:41

  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环境,各个品牌都更加注重长远的品牌建设。名创优品MINISO也不例外,近日公布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详情并开始全球发售。据悉,此次名创优品MINISO拟回港双重主要上市,美银证券、海通国际及瑞银证券作为其联席保荐人。名创优品MINISO自2013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门店以来的九年时间里已经成功开出了5000多家门店,遍布全世界。名创优品已经累计进驻全球约100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超3,100家,在海外超1,900家。

  从名创优品MINISO招股书的内容来看,公司在2019-2021财年累计的净利润达近23亿元,且最新一期公布的2022财年前3季度的净利润为4.3亿。同时,通过因地制宜的灵活模式,已经完成国际业务扩张。从名创优品MINISO的财报数据来看,公司海外收入占比持续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海外市场毛利率显著高于中国业务毛利率的很大原因是直营市场的收入贡献增加,从专业的角度来说,这个市场的毛利率通常较高。而且,毛利率也受到高毛利的IP产品的拉动。

  名创优品MINISO此次回港上市的方式与知乎相同,这种双重主要上市的方式一方面能够更好地满足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接入条件,也能够便于A股投资者借助港股通投资,可以活跃股票成交。专业人士表示中概股的二次上市对于公司而言,具有分散风险、未雨绸缪的优势,因此这或许也是名创优品MINISO选择采用这种方式回港二次上市的原因。同时,公司不仅仅可以融到更多资金增强资金储备,还能够更有利于市场对企业进行价值重估。

  对于名创优品MINISO来说,回港上市后的新估值往往会更加合理,在未来发展当中也可获得更多再融资的机会,帮助公司进行更大规模的业务开展。目前,名创优品MINISO正在全力打造抗周期的长青品牌,加速扩张,相信未来会有更大的飞越。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