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比特再获人民网“中国游戏企业社会责任表现相对突出企业”

吉比特再获人民网“中国游戏企业社会责任表现相对突出企业”
2022年08月02日 15:29

  近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22游戏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人民网发布了《2021-2022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针对国内58家主流游戏企业,综合考量游戏企业体量与社会责任之间的匹配度,分别从经济、社会、行业、文化和科技五个维度展开评估。凭借在五大维度的突出表现,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吉比特”)被评为2021-2022年度中国游戏企业社会责任表现相对突出企业。

  自成立以来,吉比特始终秉持“源于社会,回馈社会”的思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公司坚持自主创新之余,不断挖掘游戏载体与不同文化形式结合的契机,确保产品在树立文化自信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持续发挥作用,将中华文化底蕴呈现和传递给更多海内外大众,如以中国道家文化为背景的游戏《问道》《问道手游》,水墨国风游戏《一念逍遥》,以《山海经》文化为背景的游戏《鬼谷八荒》,结合中国传统榫卯工艺的益智手游《匠木》等。近年,公司不仅打造精品游戏IP,还围绕优质IP在多媒体平台、音乐、文学、影视、美术领域等领域进行产业融合,助力文化传播与文化传承。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公司持续通过技术手段、公益手段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一方面,公司不断升级加强以实名账号系统、防沉迷系统为基础,游戏适龄提示为引导,家长陪伴平台和未成年人专用投诉渠道为保障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另一方面,公司常设爱心助学基金,2022年上半年发起了“守护童真,爱不孤独”六一儿童节关爱自闭儿童公益活动,在四川省自贡市开展了“春蕾计划”、“青云计划”等系列公益助学行动,守护祖国青少年们的学习与成长。

  在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共建绿色产业发展环境方面,近年公司参与了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团标委《网络游戏分类》《精品游戏评价规范》《游戏产品创新指标》《网络游戏术语》《信息技术网络游戏未成年人监护系统技术要求》《网络游戏适龄提示》《家长监护平台建设要求》《游戏企业内容自审流程》;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游戏行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网络游戏消费者权益保护规范》等数十项标准的研制工作,助力行业标准化的推进与落实,以及游戏行业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在推动游戏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同时,公司始终密切关注民生问题,通过公益捐赠、帮扶结对、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21年对外捐赠总额累计900多万元,在抗疫捐赠、防汛救灾、乡村振兴、节能减排、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培养游戏人才等多方面贡献力量。

  在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司将继续持之以恒地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行业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助力提升中国优秀文化品牌在全球范围的持续影响力。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人民网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