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塑BaaS市场格局,趣链拿下合肥城市级区块链项目

重塑BaaS市场格局,趣链拿下合肥城市级区块链项目
2022年08月04日 10:10

  近日,安徽省招标投标信息网站公开信息显示,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区块链BaaS平台技术服务项目”招标结果正式公布,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同期竞标的还有蚂蚁链、云象等多家企业。趣链科技表示,后续将秉持求真务实的态度,以国产自主可控的区块链技术为合肥市搭建区块链BaaS平台,提供便捷的一键式部署服务和安全的开放服务环境,降低区块链应用开发难度,有效推进区块链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合肥市营造区块链产业生态,促进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城市级区块链平台底座

  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相关专家透露,这是合肥市近年较大的区块链项目,未来将作为城市级区块链平台底座,为各类应用上链提供支撑,服务于合肥市数据要素流通平台、合肥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等项目,具有很强的战略意义。

  趣链科技中标本次项目,是把握住了合肥市区块链产业建设的机遇,在未来一段时间,趣链科技将携手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区块链不断深化区块链技术在数据安全流通、隐私计算、可信溯源等领域的应用,完善合肥市数据要素流通平台以及合肥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的建设。

  合肥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将围绕合肥市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有重大影响的6大类重要产品:食用农产品、食品、药品、农业生产资料、特种设备、危险品进行统筹规划,通过采集记录重要产品的生产加工、物流配送、批发、零售等环节信息,强化全过程质量管理与风险控制。在追溯体系建设中,区块链技术极大程度地保障了数据真实性,确保食用农产品、食品、药品、农业生产资料、特种设备、危险品等重要产品追溯过程中全流程数据安全可信,有利于提升重要产品公信力,强化政府部门监管能力。

  趣链BaaS有何不同

  BaaS平台作为助力企业快速构建企业级、产业级联盟链网络的有力工具,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石。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中国BaaS市场发展至今,已经从初期混乱阶段进入逐渐成熟阶段,不仅有阿里、腾讯、华为、百度等老牌互联网大厂的战略布局,像区块链垂直厂商趣链科技亦是从未缺席这一重要赛道。趣链BaaS推行之初,就以“助力企业,链铸未来”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开箱即用的区块链服务平台,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其优势主要体现在“创新技术”“开放灵活”“服务理念”这三方面。

  创新技术。趣链BaaS基于趣链区块链平台构建,提供开箱即用、安全可靠、立体完善的区块链技术服务。客户可快速基于BaaS平台一键部署联盟链,并对其进行实时动态监控运维及智能合约一站式研发,助其专注于核心业务的研发和创新,全面支撑区块链业务的快速落地和拓展。而且,在可信区块链BaaS测试中,趣链BaaS以21个必测项和23个可选项全量通过,创新实力得到官方认可,在同类中遥遥领先。

  开放灵活。趣链BaaS通过链驱动的方式,灵活支持新的区块链底层平台,同时研发了跨链驱动,深度集成公司自研开源跨链BitXHub产品,实现上述同构或异构区块链底层平台的跨链通讯,为构建开放的区块链产业生态网络夯实技术基础。此外,针对客户在未采购BaaS平台前已经投产的区块链底层平台,趣链BaaS亦是支持统一纳管至平台内,充分降低客户的运维管控成本。

  服务理念。既要来一场“思维里的革命”,又要来一场“体系性的重塑”。历经多个大型政务、金融及能源等领域项目的锤炼,趣链BaaS功能的成熟度均已完备。如今在面对新的私有化项目时,得益于完善的技术架构和高效的项目管理流程,一方面可以基于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功能和服务,从开发到运维实现个性化定制,在提升原有价值基础之上最大程度为客户挖掘潜在价值;另一方面,经过多次迭代优化,趣链BaaS的定制化开发成本正趋于收敛,为从售前、招投标、产品交付到售后的整体客户服务体验闭环,提供有力研发支撑。

  此前就有客户表示,“趣链BaaS技术纵深非常专业,拥有一站式开放服务。我们真正可以开箱即用,在这基础上快速实现应用搭建,不仅满足了产品需求,还让我们看到了广阔的产业前景。”

  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合肥市发展布局区块链产业是着力打造具有国内领先优势的数字经济高地的重要举措。此次趣链BaaS拿下合肥城市级区块链项目,与其说是冥冥之中的偶合,不如说是合肥市发展区块链产业的天作之选。

  帮助100+客户数字化转型

  截至目前,趣链BaaS落地100余个区块链应用,日均交易量超过1000万次,服务市场规模达万亿级,在中国BaaS市场格局中具有不可忽视地位,真正做到了“开放于云端,落地于实体”。

  比如,金融方面,趣链BaaS已服务数十家大型金融机构,如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等,是国内服务金融机构数目最多的BaaS平台。政务方面,趣链BaaS已为浙江、江西、重庆、昆明、成都、东莞等省市建立区块链服务平台。

  以重庆市渝中区建设“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创新平台”为例。项目旨在围绕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规划,重点打造“渝中区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创新平台”,为渝中区各委办局区块链需求共性技术支撑,为区内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搭建区块链研发、使用环境,降低区块链研发、应用门槛,同时构建可信环境,促进各部门政务协同和数据共享。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在区块链技术写入“十四五”的大政策之下,企业在追求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BaaS可以让其以更低的成本、更活的方式、更高的效率实现区块链+,最终形成更加开放、互联、可信的数字生态。

  我们期待,未来将以合肥市“区块链BaaS平台技术服务项目”为切入点,在安徽省探索区块链技术与智慧政务、科技金融、能源双碳以及数据要素流通等领域创新结合的同时,主动跟进、承担重大项目落地,夯实安徽信息化建设基础,为安徽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智慧、新动能。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合肥市区块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