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万基时代如何选基金 华融优选配置6个月持有(FOF)提供优选方案

万基时代如何选基金 华融优选配置6个月持有(FOF)提供优选方案
2022年08月05日 17:19

  2022年,市场波动加大,公募行业迈入“万基”时代,投资者面临“选择困难”,作为“专业级选手”的FOF产品凭借独到的投资策略,整体表现相对稳健,亦受到投资者青睐。即将发行的华融优选配置6个月持有(FOF)(基金代码:A类015813、 C类015814)为发起式偏债混合型FOF产品,采用“固收+基金打底,合成固收+增强弹性”的投资策略,能够较为有效的解决投资者的选基难题。

  FOF产品,本质上是配置了“一篮子”基金组合,采取“借全市之力,优中选优”的投资策略,其特点在于通过分散配置基金从而对风险进行一定程度的分散。华融优选配置6个月持有(FOF)在投资策略方面选择组合出击,一方面从上千只固收+基金中选出能创造持续稳定收益的基金,另一方面从全市场优选纯债和偏股基金合成“固收+”组合,使整个组合收益弹性更强、底层资产更分散,力求降低波动、平滑净值曲线。

  即将发行的华融优选配置6个月持有(FOF)基金还采用多种策略加强收益来源。产品以全天候理念为指导,注重战略资产配置和战术资产配置相结合,分析各大类资产的长期风险收益特征、宏观经济、政策环境、货币信用环境以及资本市场等,结合组合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政策,选取合适的资产种类、把握各类资产的变动趋势。除此之外,对基金经理在全市场择优而用,对管理人在全市场择特长而选。

  在投资者选基的“秘诀”中,基金经理是公认的重要的参考指标。当前全公募市场基金经理的数量超过3000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全面考察基金经理的难度加大。华融优选配置6个月持有(FOF)基金采用定性和定量的方法对基金经理进行多方位考核。以优选长期创造超额收益的基金经理为目标,从定性角度检验定量分析,从定量部分再次验证基金经理的言论,验证是否言行一致,定性定量反复交互验证,结合对基金公司尽调,形成最终的决策判断。

  投资者资产配置的目标不仅是要寻求收益,还要控制风险。华融优选配置6个月持有(FOF)基金对投资前、投资中、投资后进行全流程的风险把控,还运用量化模型进行风险管理和资产配置,并对传统的风险预算模型进行升级,强化对下行风险和回撤的控制能力,同时保留了收益的弹性。同时,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以宏观研判修正资产配比,力求使组合策略达到稳健而不保守,积极而不冒进的目标,力争增厚长期收益。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请仔细阅读基金法律文件,充分认识基金风险收益特征及各项风险因素,充分考虑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基础上,谨慎做出投资决策。以持有期方式运作的基金,在持有期内基金份额无法赎回或卖出。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

  (来源:新视线)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