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汉氏联合董事长韩忠朝出席“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共话生物医药创新突破

汉氏联合董事长韩忠朝出席“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共话生物医药创新突破
2022年08月05日 17:26

  8月4日下午,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江南大学、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在无锡如期举行。国内外知名院士和生物医药产业头部基金代表、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现代医药物流发展趋势与挑战展开研讨。汉氏联合集团董事长韩忠朝院士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发表了主题演讲,并与参会嘉宾进行广泛交流,共话人类健康未来。

  细胞技术被誉为人类医疗史第三次革命,是具备非常可观前景的疾病解决方案。我国干细胞领域经过多年的发展,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形成了细胞存储、药物研发以及临床治疗的相对完整的干细胞产业链。韩忠朝院士表示:“细胞存储是产业链中最成熟的一个环节,但干细胞药物的研发与临床治疗仍有待进一步拓展。”

  目前我国生物技术类公司大部分布局细胞存储板块,在干细胞药物研发与临床治疗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就此问题,韩忠朝院士与参会嘉宾展开了积极探讨,一致认为:“自2015年至今,国家各部委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干细胞技术研发与转化的政策及技术指导文件,将积极促进干细胞临床转化的规范化,推动干细胞产业健康发展,有了政策加持,整个行业必将呈现出光明的前景。目前,我国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项目已超100项,内共有38款干细胞药物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其中28款获准默许进入临床试验(IND),随着干细胞药物研发的不断创新发展,必将出现一个成果转化的“井喷时期”,为人类健康带来巨大助益。”

  据了解,截至目前汉氏联合共有5个干细胞新药获批临床试验,其相关适应症包括:糖尿病足溃疡、重度下肢缺血、难治性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慢加急性(亚急性)肝衰竭、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据悉,韩忠朝院士长期从事科研工作,在内科血液学、血管生物学、干细胞再生医学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和临床转化应用方面成绩显著。2007年于北京创立了汉氏联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推进干细胞研究成果产业化。是国家认定的双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干细胞院士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