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校服可以更美哒!哈芙琳校服设计大赛火热征稿中

校服可以更美哒!哈芙琳校服设计大赛火热征稿中
2022年08月05日 17:11

  中国校服承载着服育功能,传递着“衣以载道、以衣育人”的价值使命,能够帮助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和正确的理想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学生而言,校服陪伴了他们的童年与青春,是成长的符号,更是一种归属感,校服代表的是整个学校,甚至是一个地区的形象,又是让学生骄傲的标志。一直以来,学生们都是穿着由学校和家长选择、校服公司设计的款式,对于校服,作为直接使用者的学生们应该也有发言权,了解学生的喜好,才能让校服设计走进学生的心中,让校服更好地发挥服育的价值!

  近日,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旗下的《少年日报》、《上海中小学生报》、《好儿童画报》共同承办,并由专业校服品牌哈芙琳进行全程赞助“校服可以更美哒”设计大赛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中展开,目前,大赛仍在火热进行中,设计大赛不断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设计投稿纷至沓来,大赛组委会也从中臻选了部分优秀作品,让我们先睹为快,从学子们的绮思妙想中一窥校服未来的设计趋势。

  学生作品(素雅简约风)

  学生作品(精致学院风)

  学生作品(最炫民族风)

  从搜集到的作品来看,学生们的设计作品给予大家很多的惊喜,不仅校服审美水准比较高,而且对于服装的风格、款式也有非常多的想法,想象丰富、细节精致耐看。风格上,大致可以分为素雅简约风、精致学院风、最炫民族风:同学们对于民族风情尤为钟情,有的从国风中采撷灵感,并加以创新,有些则兼收中西方文化审美元素,设计出优雅时尚、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从中,我们也得以窥见学生们对于好的校服设计呼声很高,穿出美、穿出特色、穿出自信,尤其一套体现民族特色的校服,也能更好地激发学生的传统文化意识,涵养民族文化自信。

  目前大赛征稿已进入高潮期,并将于8月中旬截稿,身为学生的你,何不利用暑期,展开了想象的翅膀,并根据自己对于校服的理解,描画出心目中最美校服的样子,一起来助力更美的校服设计!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上海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