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俊发地产:致力城市更新,践行民企担当!

云南俊发地产:致力城市更新,践行民企担当!
2022年08月19日 11:48

  云南俊发地产作为以城市更新起家的房企,与其他高周转高企热衷于净地开发的发展模式不同,俊发地产更擅长走周期长、过程复杂的城市更新模式。究其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俊发地产资金实力雄厚,在城市更新上有着成功而丰富的开发经验,更重要的是源自于俊发地产创始初心,便是要坚持“城市更新综合服务商”的定位,践行企业责任感,让城市更加美好!

  旧城改造起家,助力城市形象升级

  从1998年开发的第一个翠湖俊园(青云街城中村旧城改造项目),俊发地产已经开发了61个城市更新项目,改造面积2378万㎡,包括各种村中村、旧城区、旧厂房的改造,形成了“先安置、后搬迁、再拆迁”标准化模式,从征地、拆迁,到安置、补偿,在丰富的旧改经验中,总结了属于自己的城市更新经验秘籍。

  俊发地产的城市更新,不仅在建筑上改变城市旧貌,更是在保护历史人文、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升级水电、路网、学校、医疗、商业等城市功能配套,彻底改变原有脏乱破旧的面貌,提高人文居住环境,更新城市形象:

  在开发俊发城项目时,为了保护历史古迹,俊发地产特意打造闻一多馆等传承地域历史文化,将“龙泉古镇”成功昆明有名的历史人文景点;

  在城中村老旧小区的改造中,设计地下室充电桩车位,引入新能源汽车、共享单车进社区,将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落实于旧改小区;

  在昆明纺织厂旧改中,俊发在企业内部创造就业岗位,解决老纺织厂员工再就业问题;

  截止目前,俊发地产累计新建学校222所共计5400个班次,修建路网160条总计18万米,安置回迁群众48246多户,修建湿地3038亩,新增市政绿化面积近601万㎡......,俊发地产在旧改过程中,为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积极的影响。

  接盘“硬骨头”,助力政府解决烂尾楼问题

  在城市化建设中,部分开发商缺乏运营能力,导致在很多市区位置出现烂尾楼,诸如昆明的经典双城(北城)、誉峰国际、鼓楼大厦等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这让历届政府非常头疼,复杂债权关系、也让很多房企避而远之。

  然而,俊发地产作为龙头房企,凭着雄厚的资金实力,接盘这类“硬骨头”,解决遗留债务问题,以点石成金之术,盘活烂尾楼项目。

  接盘西双版纳有名的烂尾楼湄公河畔,停工近五年后,改名滨江俊园焕然一新,一二期全线售罄;

  拿下安宁旅游地产项目“玉龙湾”,打造昆明玉龙湖公园旁文旅大盘;

  携手碧桂园,开发昆明一环内大宥城二期地块;

  联手奥斯迪实业,接盘中豪置业中望城,更名为俊发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打造俊发新螺蛳湾·观云海、俊发新螺蛳湾·澜湾俊园等项目,让中望城重新走上正轨,同时,俊发助力烂尾楼重生,既保证住房及时交房,又积极化解金融风险,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全产业链布局,城市更新+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俊发集团以“城市更新综合服务商”为定位,以“城市更新+全产业链”的俊发模式,形成了地产主业+六大新兴板块(城市更新、建筑科技、生活服务、商业运营、文旅康养、产城融合),入驻大湾区、长三角、华中、西南4个高成长区域,上海、佛山、广州、西安等13城,开发建设上百个项目。

  在建设板块,俊发坚持绿色低碳的理念,将“生态、绿色、环保、节能”融入设计源头到工程质量中,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打造绿色健康环保的建筑产品。俊发建设集团年创造产值150亿元,已承建百余项精品工程,累计承接面积近3000万㎡。

  在文旅康养板块,俊发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参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打造版纳滨江俊园、玉龙湾、生态半岛等文旅项目。陆续在大理、丽江、昆明、海南、泰国普吉等地区开发世界顶级酒店,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特色小镇建设。

  在商业运营板块,俊发已形成了以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为主的国际型商贸中心,以春之眼、金格为代表的高端精品购物中心,以滨江俊发广场、春天里为主的社区型购物中心,海东主题公园为主的文旅特色小镇。

  在物业生活服务板块,俊发紧跟国家推进“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打造以“生活方式智能化”为核心的俊发物业智能化,涵盖物业ERP平台、社区O2O平台、集成指挥中心、智能设备监控平台、大屏BI系统平台五大平台,俊发物业服务在管面积超3164万㎡,服务60万业主。

  结语:

  俊发地产深耕城市更新领域,并不仅仅着眼于更新,如何保护人文历史,如何融入自然生态,如何不断完善商业、教育、医疗、交通等生活配套,俊发在实践中探索出“城市更新+全产业链”的俊发模式,为回迁居民再就业创造了条件,切实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受到市场和当地政府的欢迎,俊发模式的深受认可。这也推动着俊发从云南走向全国,稳步推进向前,继续践行“让城市更加美好”的企业初心!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