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穿越周期·韧性增长 凯诘连续第8次获评天猫六星级服务商

穿越周期·韧性增长 凯诘连续第8次获评天猫六星级服务商
2022年08月29日 12:48

  8月25日,天猫发布2022上半年淘宝天猫生态评级评优榜单,凯诘电商又一次被评为天猫六星级服务商(目前天猫服务商的最高等级),同时,还在货品经营、私域&全域会员、数字化内容营销、全域人群价值经营等多个垂直赛道中进入先锋生态榜单,几近成为此次天猫2022上半年生态评级评优的“全科”优等生。

  评级+评优

  数字化视角下的天猫生态评估升级

  数字化视角之下,天猫的经营策略也在持续升级迭代。

  天猫企业经营方法论从构建“消费者全生命周期价值”与“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双轮驱动,升级为四大经营模式,并基于四大业务模式构建五个垂直经营赛道,形成了完整的立体式天猫企业经营策略体系,并在每个维度下拓展创新Toolkits和场景解决方案,全方位链接企业多个业务经营组织。

  在这样的天猫企业经营策略体系之下,今年天猫生态评估的指标从关注GMV拓展到长期价值方向,同时还引入国内外学者智库力量作为生态评审委员会;并增加了定性维度的评估,加入企业能力调研+品牌满意度调研+生态实验室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力的评分。

  在此基础上,此次生态评估进一步细分为生态评级和生态评优两个维度:生态评级侧重于对服务商综合能力的评级,生态评优则是在垂直赛道以指标、场景、解决方案等进行专业能力的考量。

  开放与创新

  天猫生态实验室2.0计划发布

  在此次天猫生态评级评优颁奖仪式上,还发布了“天猫生态实验室2.0计划”。生态实验室是服务于生态的开放创新平台,通过提供数字化开放能力,助力服务商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数字经营解决方案和产品。基于品牌的重点场景,以关键指标协同服务商为品牌提供有效的场景运营服务方案(Scenario as a Service)。通过提供标准的场景模块及建模能力,支持服务商场景制定及实施,进而实现品牌数字化服务的规模化应用。

  在这次活动上,凯诘电商也被授予为天猫生态实验室“数字化经营实践先锋合作伙伴”。同时,凯诘电商也是首批天猫生态实验室的数字化加速器合作伙伴之一。

  “全科”优等生

  寻求穿越周期的韧性增长

  数字化增长时代,要从以交易额GMV为关键衡量生意经营表现的传统视角,转为到关注全链路人群触点的高效运营和需求满足的数字化视角。

  也就是说,站在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延伸的背景下,帮助品牌实现长期价值增长,需要具备全价值链的赋能能力。而只有具备更加复合的多维度多场景经营策略能力,才能助力品牌实现长期价值的韧性增长。

  在此次天猫生态评估中,凯诘电商在货品经营、私域&全域会员、数字化内容营销、全域人群价值经营等数个垂直赛道中进入先锋生态榜单。

  垂直专业赛道服务商的评优是基于指标+场景+专业赛道解决方案的专业化考量,获得多个垂直专业赛道评优,意味着凯诘电商不仅在综合评估上达到平台认可的高水准,在各个垂直领域的专业化能力也获得高度认可,成为可以为品牌全方位赋能的“全科”优等生。

  数字化的未来是对差异化增长需求以及长期价值的满足,从关注数字增长到增长质量,如何帮助品牌实现长期价值,提升增长质量是天猫生态4.0时代对服务商提出的新课题。

  凯诘电商也将持续助力品牌实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链路优化,提升品牌数字化资产,延长消费者生命周期,以多场景多赛道的全链路价值,赋能品牌实现穿越周期的韧性增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