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州退役军人注意了,这些“高大上”的健康检查将会送到你们家门口

福州退役军人注意了,这些“高大上”的健康检查将会送到你们家门口
2022年09月06日 10:06

  9月5日,八闽拥军健康行——“情系老区苏区·关爱退役军人”早癌筛查活动走进福州市闽侯县,为当地退役军人及军属开展癌症早期筛查、老年疾病检查、眼病筛查等服务。

  此项活动由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福建省中医健康管理(治未病)联盟、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联合主办。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OO医院、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东南眼科医院、福州一脉阳光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承办。上海大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予以支持。

  上午8点,义诊活动在闽侯县科技中心举办。义诊处,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OO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张妍、仓山院区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程志成,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黄希、康复科副主任医师姚如婕,东南眼科医院院长赵广愚副主任医师等专家现场为退役军人及军属看诊咨询,做重点疾病检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将退役军人及军属分流到车载CT、B超车做详细检查。

  家住荊溪镇荷洋村的93岁退役军人程复(化名)是活动现场年龄最大的一位,在两个年近七旬的儿子陪同下早早来到现场。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日常生活仍能自理,唯独这几年视力越来越差,导致行动不便,每日只能在卧室活动。经过初步检查,程复老人的右眼视力仅手动,左眼无光感,白内障十分严重。赵广愚院长详细向老人和家属讲解了病情,并安排他到东南眼科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如果符合条件,将为他进行公益白内障手术治疗。

  赵广愚院长正在为程复老人检查  赵广愚院长正在为程复老人检查

  在体检人员中,崔洪(化名)算是年轻的。其父辈1955年由河南入闽,支援7427军工厂建设。由于从小在部队营区长大,他特别崇敬军人,于1979年光荣入伍,在驻南安市某部队服役。时逢对越自卫反击战,部队抽调人员支援前线,他成为预备队一员。今天他来到现场,不仅做了血糖、血压等常规检查,还有CT、B超等平时要到大医院排队才能检查的项目。检查后,他不由称赞党和政府的退役军人政策越来越完善,退役军人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了。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69位退役军人及军属参加了义诊活动,其中67人做了CT检查,54人做了B超检查,69人做了血液生化检查,60人做了眼病检查。其中,6位患有白内障、翼状胬肉的退役军人及军属将于近日在东南眼科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公益手术治疗。

  黄序和会长询问退役军人检查的情况  黄序和会长询问退役军人检查的情况

  为了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爱,八闽拥军健康行——“情系老区苏区·关爱退役军人”早癌筛查活动联合多家省级医疗机构,将专业、全面的健康服务送到退役军人家门口。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黄序和表示,退役军人为国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通过疾病筛查,帮助退役军人及军属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在9月6日及9月7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闽清县、永泰县,并争取今年内服务范围覆盖全省。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医师疾病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