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化赋能科技,促进消费升级,掌阅科技参展2022服贸会

文化赋能科技,促进消费升级,掌阅科技参展2022服贸会
2022年09月06日 09:53

  近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赢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开幕。数字阅读企业掌阅科技亮相“文旅服务专题展-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成就主题展”,为广大观众带来了数字阅读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

  历经十年发展,服贸会已经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领先的盛会,并与广交会、进博会一起,构成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为推动我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年来,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以年均6.1%的增长保持了快速稳健的发展势头,我国也已连续八年稳居世界服务贸易第二位。

  本次服贸会,掌阅科技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参展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了数字阅读产业发展的重点技术成果和全新产品。一方面,掌阅科技携旗下专注为机构提供数字图书馆和阅读解决方案的掌阅精选机构服务、专为青少年课外阅读研发的掌阅课外书,已经原创文学业务掌阅文学亮相服贸会数字平台“云展台”。

  另一方面,掌阅科技携旗下自研的电子书阅读器新品,iReader Smart 3和iReader Ocean 2,参展位于首钢园区的文旅专题服务展区,并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微信互联、REINK排版引擎3.0版、以及新升级的手写功能和显示效果等掌阅iReader的最新固件。

  成立十四年来,掌阅科技一直深耕数字阅读领域,将用户的阅读体验放在首位,以文化赋能,科技创新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为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图书内容和智能化的服务体验。掌阅科技曾连续两届荣膺“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连续4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并在今年入选2022年北京市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此外,掌阅科技的阅读出海业务也迎来了持续增长,用户黏性进一步增强,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公司曾连续3次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据data.ai(原App Annie)数据,掌阅科技在年度中国非游戏厂商出海收入榜单中稳居前列。掌阅不仅拓展了海外原创业务,并在今年成立了子公司北京海读科技有限公司,继续深入探索由“文化出口”向“文化模式出口”升级的进阶之路。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