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祥鑫科技中标7-8亿元逆变器及储能项目,新能源业务占比有望持续提升

祥鑫科技中标7-8亿元逆变器及储能项目,新能源业务占比有望持续提升
2022年09月06日 10:02

  祥鑫科技(002965.SZ)9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逆变器及储能相关客户的项目中标通知,确定公司为商用逆变器及储能相关产品的供应商,预计项目生命周期为3年,预计项目交易金额为人民币7-8亿元。此次再次中标客户的逆变器及储能相关产品项目,体现了客户对公司的高度认可,有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

  梳理公司公告不难发现,祥鑫科技今年以来在新能源业务领域收获颇丰,频繁中标新能源客户项目。

  就在几天前,公司公告收到动力电池相关客户的10个项目定点意向书确认公司为多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箱体产品的供应商,预计项目生命周期为3-7年,预计项目交易金额为人民币50-60亿元,项目终端客户包括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合资品牌;今年8月底,公司公告中标成为储能逆变器相关产品的供应商,预计项目生命周期为2年,预计项目交易金额为4.5亿元;7月13日,祥鑫科技表示公司已中标客户的分布式小三相10K逆变器产品的供应商,预计项目生命周期为3年,预计项目交易金额为人民币4亿元;6月1日,祥鑫科技公告称收到了智能光伏业务相关客户的项目中标通知,确认公司为数字能源分布式项目中光伏逆变器产品的供应商,预计项目生命周期为3年,预计项目交易金额为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相关业务已成为祥鑫科技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依据2022年半年报,包括新能源汽车、储能等在内的新能源业务占祥鑫科技整体营收的比重已达到69.27%。其中新能源汽车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9.54亿元,同比增长193.07%,占整体营收的比重达到55.82%;储能设备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2.3亿元,同比增长238.07%,营收占比为13.45%。

  如果上述项目得到最终落实,祥鑫科技未来几年新能源业务的成长空间可以看见,新能源相关业务的营收占比还有望进一步提升。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